女消防警察打擂台 突破職場性別障礙

紐約市女消防員馬比索(Nicole Malpeso)和女警洛迪古斯(Nisa Rodriguez)兩名在職場上突破性別障礙女性,將以業餘拳手身分在擂台上較勁。

《紐約郵報》報道,兩名拳手將會於31日,於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的5號航站(Terminal 5)舉行「徽章之戰」(Battle of the Badges)中,在業餘拳手賽事中一決高下,兩名女拳對打,勢必衝破另一個性別障礙,令消防和警察的對壘加添色彩。

這場由警察和消防員對戰的賽事,不單「復活」了「徽章之戰」,也是自2015年以來,重燃戰火的警消大戰。不過對二人來說,他們的賽事就像在辦公室一樣,都要突破性別。「我們在個男性主導的運動項目之中,是男性主導的領域,但這只是我們展示(女性)實力的另一場所。」洛迪古斯在過磅時表示。

「這是當晚最重要的賽事。」馬比索說,「我想人們在比賽翌日,會想讓自己的女兒參加拳擊課。」警察與兒童拳館(Cops and Kids Boxing)創辦人羅素(Pat Russo)亦表示,業界希望見到更多女性投身這項運動。

在過磅時,兩名拳手都戴着她們專業工作的帽子,洛迪古斯帶着警帽,馬比索則戴着消防帽。

二人對望,擺出男性拳手常常作出的架勢,先拍一張嚴肅的對戰前照片,然後二人隨即微笑着擁抱,氣氛融洽。

11個回合賽事的比賽收益,將捐予警察與兒童拳館和Tunnel to Towers Foundation,該基金會為殉職前線人員的家人、殉職家庭和受重傷的退伍軍人提供無抵押房屋。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