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手合法購7槍瞞過父母 作案針對學校無差別襲擊

納什維爾警方表示,槍手近年從合法渠道購入7枝槍械並妥當收藏,以致其家人也不知情。圖為槍手持槍突擊式步槍闖入學校。 美聯社

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警方表示,27日發動校園槍擊案的兇手近年來合法購入7支槍械,但因收藏妥善,以至於家人也不知情,初步相信槍手的目標是學校本身,並非針對6名死者中的任何人犯案。

綜合美聯社與《華爾街日報》報道,納什維爾警方發言人28日表示,28歲槍手黑爾(Audrey Hale)是事發聖約學校(Covenant School)的校友,黑爾當時只希望襲擊學校和附屬的教堂,遇見人之後無差別開槍,造成6人死亡,其中3名兒童年齡均為9歲,3名成人死者分別是61歲的代課老師、60歲的校長以及61歲的學校監護人。

警務處長德雷克(John Drake)表示,黑爾患有精神疾病並一直接受治療,犯案前並不在警方關注之列,當局沒有理由禁止她擁槍。德雷克談到槍支來源時說,黑爾從當地5間槍械店合法購入7支槍械,其中3支用於這次襲擊,即現場留下的2支軍用半自動步槍和1支手槍,當局也引述黑爾的父母表示,家人只知黑爾曾出售1支槍械,但卻不知餘下武器,估計案發前收藏在家中。

警方目前仍在追查黑爾的動機,她留下的信息曾經提到聖約學校和其他地方。而在國會,參議員追問這次案件可否定性為針對基督教的仇恨罪,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回答說,聯邦正與地方警局合作了解犯案動機。

納什維爾警方28日公開警員的隨身錄像,從中可見兩名警察恩格爾伯特(Rex Engelbert)和柯拉佐(Michael Collazo)抵達學校後,立即手持步槍進入校園,搜索一樓沒有發現後登上二樓,接著在某個靠窗的開放區域遭遇黑爾,多名警員短時間內連續開槍,接著有人上前查看時,黑爾已經倒臥在地。

案件發生後,警方一度未能清楚交代黑爾的性別,起初表示槍手是女性,同日稍後澄清是跨性別。在警方回覆媒體的電郵中,發言人28日表示槍手出生時是女性,但在社交媒體上以男性自居,警務處長德雷克在記者會上,則以「她」來形容槍手黑爾。

總統拜登表示,已經與納什維爾市長、警務處長以及田納西州州議員溝通,他將動用所有行政權力,再次推動槍械管制措施,也會要求國會繼續為此立法。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