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暴下逃脫 喬州兩虎幸尋回

喬治亞州松山野生動物園因設施遭龍捲風和暴風破壞,有兩隻老虎逃脫,幸及後尋回。 電視截圖

南部州份遭受暴風和龍捲風吹襲後,喬治亞州的野生動物園因設施受損,導致兩隻老虎逃脫,幸而及時尋回沒有造成人命傷亡。

綜合CNN和《華盛頓郵報》報道,涉事動物園位於松山(Pine Mountain)地區,其所在的特魯普縣(Troup County)治安官辦公室26日早上8點30分在臉書表示,當局收到動物園報告,當時已發現園內一隻老虎下落不明。動物園及後又更新信息,表示逃脫的老虎共有兩隻,又表示園區遭受龍捲風嚴重破壞,雖然沒有人員或動物受傷,但「數個動物圍欄」損 ,所以「兩隻老虎短暫逃脫」,但工作人員發現其蹤跡後,已將老虎麻醉並「安全地送回圍欄中」。

對於園方和警方在逃脫老虎的數字上一度有出入,特魯普縣應急管理主任斯蒂爾(Zac Steele)表示,動物園在圍欄外發現其中一隻老虎,而另一隻則在圍欄之內,又證實暴風破壞了圍欄,導致老虎有可乘之機。

動物園在事件告一段落後表示,感謝民眾的關心和支持,動物園會致力保護員工、動物、客戶和社區的安全,但26日將暫停開放。動物園稱,正在努力善後風災的影響,會及時向公眾發布新消息。

包括密西西比在內的南部多州,在剛過去的周末遭受嚴重風災,並且導致數十人死亡。喬州特魯普縣表示,當地繼龍捲風後又遇到暴風,不少樹木和電線桿被吹倒。特魯普位於喬州首府亞特蘭大西南約70哩,至於走脫老虎事件中的Wild Animal Safari,本身佔地300畝,養有75種動物,遊人通常駕車觀賞園內野生動物。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