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省黃氏宗親會 春節聯歡宴會

黃氏宗親會舉行春節聯歡宴會,張正育(中)向黃祖勝(左)及黃惠邦(右)致送連任賀狀。

經歷了三年新冠疫情之後,洛杉磯華埠傳統僑社今年陸續恢復舉辦傳統的春節祭祀活動。「羅省黃氏宗親會」日前在公所大禮堂舉行了2023年春節聯歡宴會,黃氏宗親、嘉賓及僑團首長逾百人參與盛會。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張正育、副領事車懿恬、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副主任鄭心茹及劉岱欣,羅省中華會館主席李金生、監事長胡卓球,僑務委員李健民等嘉賓應邀出席。

春節聯歡祭祀典禮由祭拜觀音開始,接著由黃氏合唱團獻唱黃氏祖訓頌等三首歌曲,續依循傳統古禮進行祭祖儀式。

黃氏宗親會主席黃惠邦感謝各嘉賓及僑團首長出席及送來的花籃及賀儀。他表示將盡己所能,與公所同仁繼續致力服務宗親。

張正育致詞表示,他很高興參加黃氏宗親會春宴,每年的春季祭祖典禮都提醒大家不要忘本,更不要忘記先祖先賢飄洋過海來到陌生的國度開疆闢土,為後世子孫創造良好、富足的生活環境。他表示,在緬懷先祖先賢同時,也期許黃氏宗親會在惠邦主席及祖勝副主席的帶領下,族務昌隆,秉持歷年宗族先輩的理念,為後輩子孫營造自由、民主、安和、樂利的生活環境。

張正育亦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徐佳青致頒連任賀狀予黃惠邦主席、黃祖勝副主席,同時也送台灣高山烏龍茶禮盒給公所宗親品茗。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