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懸賞「獵殺警察」 警察工會憤怒提告訴

洛杉磯市警局數千名員警的身份遭到公開。洛杉磯時報

洛杉磯大眾運輸系統近年面臨治安惡化的問題。洛杉磯時報

近日,一個名為「殺手警察」(Killer Cops)的網站公布了9000名警察的照片、姓名和工作地點,並且「懸賞」能夠殺害警察的人,引起工會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Los Angeles Police Protective League)的注意,並對該網站的所有者提起訴訟。

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指出,洛杉磯市警局(LAPD)日前依據《加州公共記錄法》的要求,不小心公開了9000名員警的照片、姓名和工作地點,其中包括那些從事敏感任務和臥底行動的人員。隨後「殺手警察」網站的所有者也在網上發布了敏感資訊,並懸賞任何殺害洛杉磯警察局員警的人。

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總裁克雷格拉利(Craig Lally)痛斥,「這種危險而可惡的威脅,進一步危及每一名員警及其家人,我們將要求法官立即干預,以保護我們的成員。」且除了訴訟之外,工會還在推特和谷歌上發布了停終通知,要求立即從相關平台上刪除「殺手警察」網站。

該聯盟指出,他們希望推特及谷歌感受到緊迫感並且採取行動,刪除這個具有威脅性的「國內恐怖主義網站」,認為這兩家社交媒體公司必須採取零容忍態度,其中應包括終身禁止該網站所有者使用相關平台。

洛杉磯警察保護聯盟也對洛市警局局長摩爾(Michel Moore)、參與發布員警資訊的其他官員,以及洛杉磯市政府人員提出內部投訴。

據悉,相關員警資訊是在監督組織「Stop LAPD Spying Coalition」對洛市提起公共記錄訴訟後所公開,該組織對洛市警局拒絕公佈基本人資訊息提出了質疑。

大眾交通系統治安惡化

另一方面,近幾個月來,各界對於洛杉磯大都會交通管理局(Metro)的公車、地鐵和火車系統的治安問題進行了許多討論,並且引發諸多爭議。而洛杉磯市議會週四(3月23日)的會議及投票通過的方案可能帶來新的解決之道。

洛市議會週四以11比1的投票結果,延長了Metro與洛杉磯市警局(LAPD)、洛杉磯縣警局(LASD)和長堤市警局(LBPD)的持續合作合約,同時授權繼續探索建立Metro自己的警察部門的可能性。

在此之際,洛杉磯地鐵等大眾運輸工具上發生的吸毒過量和暴力事件正在激增,許多人認為,這些暴力與犯罪行為是導致乘客人數下降的一個重要因素。

此外,儘管Metro花費數億美元與執法機構簽訂安全合約,但一項調查發現,執法代表很少乘坐列車進行巡邏,通常都是留在地鐵站附近的警車裡。

雖然大多數市議會成員都讚成探索建立一支新的警察部隊的同時,繼續與現有的執法機構合作,但在Metro委員會任職的洛杉磯縣主管霍瓦特(Lindsey Horvath)仍投票反對這項措施。

霍瓦特透過推特表示,「地鐵使用者應該得到一個安全舒適的系統。我們不能在不知道我們會得到什麼結果的情況下為服務支付稅款。我對今天的執法合約延期投下反對票,因為我們沒有關於這些機構的執法部署和問責制的具體細節。」

霍瓦特補充,她期望談判達成的合約包括強而有力的問責措施、有意義的部署戰略,並確保所有機構都實施無偏見的警務政策,因此認為當前的合約令人不可接受。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