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徵兵人數全國第三高 宣導會籲陸軍新兵認真選擇工作

華裔參軍入伍宣講會在法拉盛圖書館舉辦。

美國陸軍招募中心、美國河南同鄉會、美國河南青年委員會於26日在法拉盛聯合舉辦「華裔參軍入伍宣講會」,講解入伍的流程、要求和福利。陸軍代表指出,近年來華人入伍比例增加,簽約前認真選擇工作十分重要。

陸軍法拉盛徵兵站站長熊雄入伍達十一年。他表示,去年法拉盛徵兵人數位列全國第三高,新兵以華人為主,華人女性的比例更高,她們喜歡從事醫療工作。入伍要求包括通過ASVAB考試、身體健康、無任何重大犯罪記錄、身高體重符合標準、高中畢業(認可中國高中學歷)、年齡在17至39歲、有綠卡或美國公民身分。

不諳英文也可報名

熊雄指出,不諳英語的人也可報名,陸軍有免費的英語學校,英語考試超過75分即通過。除了語言要求,陸軍還有體能考試,女性要求在23分鐘內跑完2英里。

熊雄強調,陸軍可以選基地和工作,這是華人新兵最關心的部分。他建議新人和徵兵官面談,確保預留自己喜歡的工作,「很多人不知道做什麼工作就稀里糊塗簽合同。」

陸軍的工作選擇有營養師、人力資源、工程師、藥劑師、物流、後勤、電子維護、信息維護、特種兵、傘兵、金融、憲兵、通訊兵、護士、偵察兵、宗教信仰、獸醫、牙醫、心理諮詢師等。「許多人以為參軍就要上戰場,其實還有很多文職工作可以選擇。」熊雄說。

軍士李哲明介紹了陸軍現役和預備役的區別,現役相當於全職軍人,每年有30天的帶薪假;預備役是兼職,比較適合有家庭的人或高中生。不少預備役一邊當兵一邊讀大學、網校或職業培訓,陸軍提供大學補助,減免學費,准軍官學校100%入學率。

李哲明指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華人入伍,有的人為了報效國家,有的人為了幫家人辦移民身分,有的人為了將來尋求好工作,過上穩定的生活。

法拉盛的陸軍征兵辦公室在緬街36-40號,聯繫電話718-216-6938。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