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利用政府電郵 為自衛公司宣傳捱轟

代表布碌崙羊頭灣等社區的紐約市議員維尼科夫(Inna Vernikov),被指利用其政府電子郵件帳戶,為她有份參加的一家自衛公司招攬生意。市利益衝突委員會(Conflicts of Interest Board)前主席布里福特(Richard Briffault)批評,維尼科夫用政府電郵來宣傳這家公司,違反了道德法規。

《每日新聞》報道,維尼科夫今年1月30日利用其政府帳戶,向其所在選區的選民發送電郵,為非營利性自衛公司Legion Alpha,Inc.宣傳。她在在電郵中表示,她已與Legion合作,在當地的猶太教堂提供以色列格鬥術Krav Maga的課程。

該電郵還附近一張海報,宣傳為期4個月的課程,共招募30名學生,每人費用300元。電郵內該包含一個鏈接,選民可以點擊來報名及付費。

在同一封電郵中,維尼科夫稱她曾擔任Legion的執行委員會主席。而在她出任成員的市議會道德委員會網站上,其資料顯示她仍在Legion擔任該職務。Legion的主席費爾德曼(Corey Feldman)23日曾稱,並指由於維尼科夫的宣傳,令該培訓課程的30個名額已滿。但他及後強調,維尼科夫已不在其機構擔任職務。

維尼科夫強調,她已不在Legion的執行委員會任職,也從未從該機構獲得任何經濟利益。但布里福特批評,根據紐約市憲章,維尼科夫利用公共資源為與她有關的公司謀取經濟利益,已違反了衝突規則,即使她本身未獲得個人利益。至於市利益衝突委員會現任執行總監米勒(Carolyn Miller)表示,拒絕就維尼科夫的事件發表評論。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