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警務處續簽數百萬合同 聘請荷里活廣告公司招募

近年市警招募表現差,令部門人手持續流失。 Jose A. Alvarado Jr./紐約時報

紐約市警務處與一間荷里活廣告代理機構悄悄續簽了數百萬元合同,以著力提高招募水平,打廣告以吸引新血加入警隊。

據《紐約郵報》報道,根據市合同,這間位於洛杉磯的Walton Isaacson LLC廣告公司於去年11月獲得了500萬元的2年合同,以繼續為警察招募和媒體策略提供建議。

該公司於2018年也曾獲得市府5400萬元的5年合同,協助推廣紐約市警務處的招聘工作。儘管警方花了370萬元打廣告,但去年加入警隊的人數仍比2016年少5%。

警察工會主席林奇說,「即使紐約市警務處每年花費十億元刊登招募廣告,但只要薪資和福利跟不上其他警務工作崗位,到頭來根本沒有任何區別。市府應該停止浪費金錢在招募廣告上,而是投資於更有效的招聘工具:競爭性薪酬。」

紐約市警務處長蘇爾已公開承認,招聘工作目前存在「重大問題」,並稱市警正著力吸引潛在申請者,包括向軍事基地和大學招手。

蘇爾於本月在市議會公共安全委員會舉行的預算聽證會上說,「我們意識到,隨著人手持續流失,招聘工作需要更具想像力。」

於2018至2020年間,即Walton Isaacson LLC上一份合同的首3年,每年加入的警員人數不足2000人,明顯比2015年和2016年每年招募約2800人少得多。至於去年,大約有2650名新警察宣誓就職。

本報曾於月初報道,市警務處的外逃潮仍未止血,今年警員正以創紀錄的速度辭職,造成部門內士氣嚴重低落。紐約市警務處退休金數據顯示,今年1月和2月有239名警員離職,比去年同期的176人增加了36%,更較2021年的110人急增117%,警力嚴重流失的情況令人不安。按照目前的外流速度,今年預計將有1400名警察在符合退休資格之前辭職,甚至超過去年創紀錄的1297人。

對於在招聘表現未如理想的情況下繼續獲得市警務處續簽合同,Walton Isaacson LLC行政總裁兼聯合創始人沃爾頓未有作出回應。

去年紐約市警務處有3701警察退休或辭職,僅次於2002年911襲擊後3846名警察離職。文件顯示,目前警隊內有3萬3822名制服警察,比預算人數少了1208人,更較2020年初的3萬6289名警察少了2467人。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