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特去年就診人數 回到疫前水平

薩特醫療的就診人數回升至疫情前水平。美聯社資料圖片

以沙加緬度為總部的薩特醫療集團(Sutter Health)報告,去年病人就診人數重回2019年疫情前水平,加上去年節流措施,促使該集團的營運收入錄得2億7800萬元,比2021年1億9900萬元上漲近40%。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2022年秋季加入薩特醫療集團的執行長湯瑪士(Warner Thomas)表示,營運財務表現使薩特可以重新對其系統投資更多,能夠有助提供加州病人更高品質又平等的保健。

儘管營運收入顯示持續復原,但薩特報告其投資價值仍暴跌5億7800萬元,其2億4900萬元資產負債表仍錄得整體虧損。雖然這些賬面虧損在這段時間拖累公司利潤,但由於這些投資尚未變賣,因此薩特未來有可能重拾部份價值。

薩特又提到,其附屬「薩特灣醫院」(Sutter Bay Hospitals)與屋崙塞繆爾梅里特大學(Samuel Merritt University)已完成分家。當克雷萬斯(Sarah Krevans)還是薩特執行長時,該大學已尋求獨立。將塞繆爾梅里特大學的資產從資產負債表剔除後,薩特減少2億800萬元的虧損。

薩特表示,正如全國其他醫院一樣,通脹對薪資、物資和福利的壓力仍是問題,因此營運收入增加對彌補這些持續上升的開支很重要。

面對新冠疫情封城期間所造成的成本飆漲和營運嚴重虧損,加州逾350間醫院本月稍早向州府官員和國會代表請願尋求提供財政支援,亦尋求系統改革修正聯邦與加州醫補計劃(Medicare及Medi-Cal)彌補少於實際保健成本的「長期經費不足問題」。

薩特的財務報告提到,對州醫療補助計劃病人的實際保健成本比加州所支付的多6億1500萬元。該公司又指到,它提供了8,200萬元慈善醫療。這兩個數字屬於薩特的社會福利投資。

薩特去年向北加州也貢獻8億9900萬元予社區健康計劃,去年比2021年增加3.1%。

薩特透露,它亦計劃於北加州設立更多門診服務中心,並對整個系統的更無縫整合護理投資數碼科技,使病人更易獲得保健。

薩特又計劃擴大醫師及臨床訓練計劃、學術合作及研究生醫療教育計劃,確保為旗下院舍提供大量人才。它亦提到,這類計劃亦會容許該公司繼續提供「創新、公平和具文化能力的護理」。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