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長涉年齡歧視 年長主管斥「報復」降職

紐約市消防局首位女性消防局長卡瓦納(Laura Kavanagh)被入稟控告年齡歧視,並以報復方式迫使15名資深消防員降職、調職及提早退休。

《紐約郵報》報道,61歲的防火助理局長賈丁(Joe Jardin)、62歲的行動助理局長加拉(Michael Gala)及59歲的制服人事局長馬蘇奇(Michael Massucci)入稟布碌崙最高法院,控告卡瓦納、消防副局長奥日埃(JonPaul Augier)、1名消防隊長及紐約市違反州及市的人權條例,對他們年齡歧視,並要求賠償及復職。

原告的代表律師沃爾登(Jim Walden)表示,3人因年齡接近60歲慘成目標。他又指,卡瓦納製造充滿敵意的工作環境,報復式地摧毀他們的仕途,目標是要讓更年輕的人上位。其中,加拉被降職為消防設備主管,調到遠離市中心的皇后區土屯堡(Fort Totten);馬蘇奇被降職及調職到長島市「沒職務、沒上司、沒下屬」的科技部工具房。

長達53頁的法庭文件中提到還有更多受害者,美籍非裔的消防首席律師布朗(Terryl Brown)被年輕律師取代;58歲的營運部主管奧夫曼(Arlene Hoffman)先被經驗較淺的年輕人取代,後更被迫離職。而事件持續發酵,早前8名消防主管為聲援原告,自願放棄職銜,但被卡瓦納阻止。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