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德被批借移民危機 為連任競選籌集資金

蘭德被批評消費移民危機來爭取捐款。 Michelle V. Agins/紐約時報

市主計長蘭德被批評利用席捲紐約的移民危機,為他的連任競選籌集資金。

《紐約郵報》報道,在呼籲捐款的電郵中,身為進步派民主黨人的蘭德充滿詩意地描述,稱紐約在歷史上充當移民的「光明和希望的燈塔」,並歡迎成千上萬從南部邊境湧入的拉丁美洲難民。

蘭德引述市長亞當斯對移民危機的描述說,「現在,如果我們要為尋求庇護者提供所需要的支持,紐約市府則迫切需要聯邦政府加大財政支持,紐約州也需要支付其公平份額。」電郵有一個網站鏈接,介紹著如何透過捐款以支持移民。

蘭德寫道,「感謝你的閱讀,感謝你的支持。我知道紐約市社區將一如既往地表現出慷慨和同情心。」但是,在蘭德簽字聲明下方的鏈接,卻是以藍白色大字體寫著「捐款」──點擊鏈接,是一個為蘭德連任競選活動捐款的宣傳頁面,而不是移民。

網站上寫道,「為蘭德的競選捐款,蘭德團隊依靠像你這樣的基層捐助者來推動組織工作。如果你有能力,請為我們今天的連任競選做出貢獻,你的捐款將使蘭德2025受益。

批評者抨擊蘭德是在消費移民危機來獲利,皇后區市議員霍爾德(Robert Holder)說,「蘭德正在利用移民危機來徵集競選捐款,這是令人作嘔和可恥的。」他指出,鏈接具有誤導性,因為它讓支持者以為是用來幫助移民,而不是蘭德競選連任。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