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斯福公園大白天連響5槍 非裔嫌在逃 幸無人傷亡

圖為監控所捕捉到的涉案男嫌畫面。

警方在現場調查取證。

現場的彈殼作為證據被紙杯覆蓋。

公園裡被封的一側空無一人,警戒線外的長椅則坐滿了享受春光的民眾。

罪案頻生的華埠羅斯福公園24日下午突響槍聲,令一眾在公園裡休憩的民眾陷入恐慌。截至發稿,警方仍在就涉案槍手進行追捕中,民眾如有任何線索,鼓勵與警方取得聯繫。

市警消息,這起案件發生於3月24日下午2時40分許。案發當時,警方接報,位於羅斯福公園內近格蘭街(Grand St)夾基士提街(Chrystie St)一側的籃球場內接連聽到數聲槍響。

警方在趕至現場後立即對羅斯福公園進行了排查,隨後立即對羅斯福公園格蘭街至喜士打街(Hester St)間路段進行了封鎖。

在對現場的調查取證中,警方共發現5枚彈殼。其中3枚位於靠近基士提街一側的小路上,1枚在柵欄上,另有一枚則落在了籃球場上。

雖然是正值民眾外出賞春光的午後,但所幸這些亂槍並未射中無辜路人,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這場光天化日之下的槍案仍是引起了不少恐慌。加之事發公園緊鄰著孫逸仙中學,令學生和家長也對上下學安全產生了極大憂慮。

女兒在孫逸仙中學就讀的華埠居民陳女士表示,聽聞到羅斯福公園大白天發生槍案後自己嚇了一跳:「從新聞上看到過,知道這個公園不安全。我以為只是晚上」她無奈說道,「現在時間還這麼早就在這裡開槍,這麼多老人,這麼多孩子在這裡,當然擔心了。但是除了擔心還能怎麼辦呢現在?」

根據警方,涉案人員為一名非裔男子,案發後便沿著格蘭街向北逃竄,逃往艾倫街方向。截至發稿依然在逃。

民眾如有任何線索,可撥打 NYPD 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 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 274637(CRIMES)再輸入 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