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郡財務長辦事處推華語服務 房地產信息設粵語及普通話版本

庫克郡財務長瑪麗亞帕帕斯(中)與李惠華區長(左2)、馬森柱(右2)向華社民眾介紹粵語及普通話版的地產稅制度。梁敏育攝

庫克郡財務長瑪麗亞帕帕斯(Maria Pappas)23日中午,在南華埠萬濠酒樓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庫克郡的綫上辦理有關房地產等所有的事項。

當天財務長瑪麗亞帕帕斯宣布推出了粵語、普通話的信息版本,希望有助於英語有困難的業主。陪同財務長出席發布會的還有11區區長李惠華、名譽副財務長馬森柱、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共同主席黃婉嫺、文書韓龍灝等多位。

財長瑪麗亞帕帕斯召開發布會

庫克郡財務長瑪麗亞帕帕斯自1998年當選至今。庫克郡是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擁有528百萬人口的庫克郡,財務長辦公室每年處理約180萬塊房產的170億美元財產稅。再將財產稅收入分配給2200個地方政府機構,例如市政局、學區、警察和消防區,圖書館區以及其他徵稅物業。

瑪麗亞帕帕斯聲稱庫克郡財務長辦公室的綫上服務推出了粵語、普通話兩種說明,方便不懂英文的民眾使用。當天放映的視頻短片,解說在財務長辦公室凡20年前的超額付款中,人們可以從850萬美元的可用超額付款獲得退款,可以追溯到四年前的3700萬美元的可能缺失的豁免額。其中涵蓋了業主自住屋豁免、老年人年齡在65嵗或以上的自住屋房主豁免、老年人低收入凍結豁免,即年齡在65嵗或以上的耆老、家庭總收入不超過6萬5美元的、此外還有退伍軍人、殘疾人與傷殘退伍軍人豁免等福利。人們只需打開www.cookcountytreasurer.comd的網頁,點擊紫色的方框,打入房屋認證號碼(Pin Number),就可以按部就班的清楚自己房屋地產稅的概覽。如果發覺有任何缺失的退款,可以點擊「申請」,一般退款在四周內會寄出。同時也可以免費使用綫上付款,請留意今年的房產稅截止日是4月3日。

名譽副財務長馬森柱感激瑪麗亞帕帕斯對華社民眾的關懷與協助,推出粵語、普通話能照顧到不會英語也對房地產稅方面不是太明瞭的業主。馬森柱當天表示,僑胞們對於申請任何豁免有問題的,儘管可以去找他幫忙。

李惠華區長稱獲得多元語言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她表揚瑪麗亞帕帕斯推出粵語和普通話的綫上信息,特別是亞裔居民佔多數的第11區。通過在綫上的信息,納稅人有可能獲得退款。李惠華表示未來庫克郡財務長辦公室也將推出同族裔語言的版本,造益其他庫克郡的民眾。

當天,庫克郡辦事處也表示,民眾要瞭解更全面的信息,請在周一早上11時30分,收聽 WVON1690 AM,並在直播過程中可以撥打熱綫(773-591-1690)。

其次,在周四上午9時至下午4時造訪Saint Sabina天主教堂。如果是殘疾人士需要進一步的幫助,請訪問cookcountytreasurer.com,點擊頁面底部的「contact us by Email」(通過電子郵箱聯繫), 給庫克郡辦公室發電子郵件。

庫克郡財務辦公室印發了多種語言的房地產稅制度的說明書與網頁指示。民眾可以清楚知悉有關研究報告、更多的付款方式、您的房地產稅概覽、避免欠稅不動產拍賣、免費使用綫上付款、可下載的表格等功能。

庫克郡辦事處位於118 N Clark St,Rm 112,Chicago,IL 60602。民眾若需要申請豁免或詢問資訊也可以親自到辦事處。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