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證物倉大火調查 證實發電機短路起火

紐約市消防局報告指,去年12月紐約市警務處的布碌崙證物倉大火可能源自發電機引發的「電氣爆炸」,大批用於刑事案件的DNA樣本被燒毀。

《每日新聞》報道,位於紅鉤區哥倫比亞街(Columbia St.)的紐約市警務處倉庫去年12月13日發生三級火災,除了8個打撈用的桶外,倉庫儲存的所有證物都被大火燒毀,包括數百輛繳獲或用作刑事調查證據的車輛。

當局從一開始就認為火災沒有可疑,消防人員進行了詳盡調查後確定是一宗由發電機短路引發的意外事故。消防當局表示,自從2012年颶風「桑迪」(Sandy)摧毀倉庫供電系統後便改用發電機供電,至今經已十多年。

市消防局發推文指出,通往出口標誌的管道中發生電氣爆炸,從而引發火災。電湧可能由發電機引起,該倉庫一直未有恢復使用電網供電,發電機的電源不穩定,亦容易受到電湧的影響。

市警務處發言人於23日表示,一項解決電網問題的綜合資本項目正在進行當中,即將開始施工。火災當時遠至數哩外都可以看到濃濃黑煙,由於火勢蔓延得太快,大樓的噴水滅火系統無法撲滅大火。當消防員趕到時火勢已經「非常嚴重」。警方正在與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合作,核實每件證物的位置與狀態。消息人士證實,倉庫中儲存的DNA證物涉及2012年或更早的案件。雖然證物已經過處理,為了確保上訴或誤判訴訟中可再次取,或是探員想「重新審視」樣本並用新技術重新測試而儲存在倉庫中。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