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永佳辦公室社區聯絡主任何政傑 宣布參選布碌崙第43選區市議員

以共和黨及保守黨參選布碌崙第43選區市議員的何政傑(Jack Ho)。

從香港移民美國20年的華人何政傑(Jack Ho)以共和黨及保守黨昨(23日)宣布參加布碌崙第43選區市議員,預料將在今年6月27日參加黨內初選,與另一華人譚瑩瑩角逐共和黨席位。

何政傑成長於香港,完成中學後,於2002年來美國修讀大學,但礙於語言關係,在布碌崙拉菲逸高中再讀兩年高中,一次學校的嚴重霸凌令他早已萌生參政的念頭。

何政傑說,拉菲逸高中聲名狼藉,學校華人師生均受欺凌,在上高中時,他經常因為移民口音而被欺負,當時非裔學生每以毆打一名華人同學作為加入幫派的指標。一天,他被8至10個不認識的非裔學生圍毆五分鐘,導至眼球血管爆裂,鼻骨斷裂,臉腫得無法辨認,他不敢告訴在香港的家人,也沒有醫療保險,幸得媒體的報導及老師的到處求助,獲得了議員冦頓的協助,在康尼島醫院進行手術及治療,經數月才復完過來,「就在那時,心想若有機會,我一定競選公職,以確保我的社區。」

中學畢業後,他在巴魯克學院(Barch College)主修教育心理學,從事兒童教育。2008年一次偶然機遇去了1480電台做主持,直至決定參選前才離開,在主持時事節目中加深了解社區議題,包括華警梁彼得事件、社區監獄、公共治安、街道垃圾等問題,令他加深對各種問題的思考。

因為主持電台旅遊節目,他在2017年結婚前,曾經旅遊世界108個國家,又經營過旅遊公司、廣告公司,餐館及兒童非牟利團體。對於小商業的掙扎有深刻理解。

何政傑說,在他15年來長期在不同組織當長期義工時,多年來他都是民主黨成員,但最近一年來,他見到大麻合法化對年青人的影響,男女同厠等過份進步理念無法認同,他在去年轉為共和黨,並且全力協助鄭永佳的競選,自鄭永佳勝選後,他目前是其辦公室的社區聯絡主任。

何政傑現在全力尋求選民連署,並且每天在街頭講述自己參政理念,若能過了門檻成為參選人,他估計自己獲得很多華人的支持,因為在支持警察和公共安全,小型企業,支持特許學校擴建,支持SHSAT和G&T計劃,修改保釋法及促進就業,獲得很多華人選民的認同。

本報記者周靜然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