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楚倡最低工資掛鉤通脹 商業組織進步派強烈反對

州議會民主黨人和州長胡楚正協商修改紐約州最低工資標準,把紐約州基本時薪與通貨膨脹掛鉤。州議員還希望把目前的工資提高,現時紐約市為15元,威徹斯特縣北部為14.2元,但商業組織譴責這將會打擊利潤。

NY1報道,通貨膨脹一直是有關最低工資辯論的主要議題,胡楚表示,把工資與生活成本掛鉤,將對低收入紐約人產生正面作用,「他們原本認為薪水勉強可維持生計,但隨後通貨膨脹率上升了8%、9%,打亂了一切預算。」

但胡楚的提議遭到企業和進步派的反對。組織「Strong Economy for All」的金克表示,工資也必須漲到每小時20元以上,「如果我們現在沒有趕上通脹指數,就會被鎖定在貧困水平的工資。」

州參議員拉莫斯(Jessica Ramos)和州眾議員喬伊納(Latoya Joyner)也支持一項措施,到2027年把工資提高到每小時21.25元。

不過,「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的蘭斯洛則表示,把基本工資與通貨膨脹率挂鈎並提高基本工資,遭到私人企業的強列反對,「我們代表紐約州的1萬1000間小企業,有96%成員反對提高最低工資並把其與通貨膨脹掛鉤。」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