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區P.S. 94小學代表團 獲機器人競標賽新星獎

P.S. 94小學代表團隊RoboPandas在初賽拿到決賽金色入場券。 學校提供

皇后區小頸P.S. 94小學代表團隊RoboPandas於12日在紐約市FLL樂高機器人團隊競標賽,贏得「新星獎」(Rising Star)。該團隊共有6人,此前他們贏得了機器人設計亞軍和初賽的「金色入場券」,以此跳過半決賽,直接進入決賽。

該校代表團隊由5年級學生陳家浩(Nathan Chen Liu)、王梓強(Kyle Wang)、Olivia An、Skyler Do、Fernando Garcia和Julia Jun組成,他們來自4至8年級。比賽當天,他們都穿著隊服,頭戴象徵著燈泡的黃色小丑假髮。

校長Laura Avakians表示,這項比賽是一場大型FLL聯賽,她為該團隊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孩子們把機器人命名為大格雷格(Big Greg),他們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不斷磨煉技能,並增進團隊合作及體育精神。

教練兼計算機科學老師Ellie Chung-Glus表示,該團隊在整個賽季都有成長,「他們不僅提高了技能,也增強了自信心,知道自己有能力完成某些事情。我認為這真的很令人興奮。此前他們從未合作過,現在他們不再那麼安靜了,這是一種全新的體驗,看著他們一步步成長,真的很令人興奮。」

Olivia An表示,她通過參賽學到了很多新東西,例如用樂高搭建機器人,並通過編程讓機器人完成指令。起初,他們中許多人都不知道如何編程。

陳家浩說:「大家一起合作真的很有趣,我很享受搭建機器人並對其進行編程的過程,真的很有趣。」他的媽媽柳太太表示,他從幼兒園起就喜歡玩樂高,一直對計算機很感興趣。開始學習機器人編程後,他變得更獨立,對未來職業的規劃也更明確,努力朝著成為工程師的夢想前進。本報記者顏星悅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