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ISIS招兵買馬 恐怖分子判囚18年

費薩爾被形容為其中一位最具影響力的講英語恐怖分子。 網上圖片

涉嫌試圖招募紐約市警務處女臥底警員加入伊斯蘭國(ISIS)並參與恐怖襲擊的激進伊斯蘭神職人員費薩爾(Shaikh Abdullah Faisal),於23日被判處在紐約州監獄囚禁18年。

《紐約郵報》報道,曼哈頓地區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發聲明表示,「費薩爾的宣傳招募工作,以及和向伊斯蘭國提供物質,支持該恐怖組織進行了可怕行為,包括謀殺和綁架無辜者。我們與聯邦和州執法夥伴合作,隨時準備繼續打擊恐怖主義。」

59歲的費薩爾被檢察官描述為「這個時代其中一位最具影響力的講英語恐怖分子」,並被判犯有宣揚暴力聖戰、在社交媒體平台上推動伊斯蘭國招募,並試圖煽動他人實施以伊斯蘭國名義進行恐怖活動。據檢察官辦公室稱,費薩爾於1月26日被定。經過2個月審判後,陪審團僅經過2個小時審議就裁定所有罪名成立。

費薩爾於2017年在牙買加被捕,然後在紐約市警務處情報局和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的反恐聯合調查後,被引渡到紐約市。

他被指控於2015至2017年期間通過電子郵件、短訊及視像聊天聯繫臥底女警,鼓勵她加入伊斯蘭國並在海外發動襲擊。據稱,他更提出要為臥底女警介紹合適的伊斯蘭國夫婿。他曾在網上發表的演說及文章涉嫌鼓勵追隨者發動聖戰,藉以對抗伊斯蘭教的敵人,甚至殺害美國人、猶太人及印度教徒。

根據起訴書,費薩爾曾在演講中提到「前進的道路不是選票,而是子彈」,以及「你應該用大砍刀割斷異教徒的喉嚨」等。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