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長巴斯介入協調 聯合學區大罷工

洛杉磯市長巴斯已介入協調洛杉磯聯合學區大罷工,但公布細節很少,問題尚未解決,工會不排除未來將再次發起另一場罷工。

《洛杉磯時報》報道,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週三更新中,洛杉磯聯合學區官員透露一些細節,但進展不足以阻止第三天罷工進行。談判很重要,因為罷工中的根本問題尚未解決,並有可能會導致另一次罷工。

學區最新消息指出,在市長巴斯的協助與支持下,學區官員不斷與SEIU Local 99工會領導人對話,在維持財政穩定下讓學生趕快重返課堂。

為期三天的罷工由服務業僱員國際工會Local 99帶頭,其代表學校系統中收入最低的工人,成員包括校車司機、教師助理、特殊教育助理、管理員和食品服務人員,教師工會也敦促其成員加入罷工行列,該一團結行動導致校園被迫關閉。

工會執行董事阿里亞斯(Max Arias)週三時表示樂觀,儘管罷工持續至週四。他在一份聲明中說:「很感激市長介入協調,發揮領導作用,努力為僵局找到一條出路。」

南加大羅西爾教育學院院長諾格拉(Pedro Noguera)表示,這攸關學生和工人利益,屬於雙輸的局面,孩子們正在失去教育機會,停課導致學區虧損,談判餘地變得更少,而工人工資嚴重過低,罷工將進一步削弱謀生能力。

一般罷工中,工人在談判失敗時開始罷工,並在達成協議時結束罷工。

Local 99與學區間正式談判一直存在爭議,遵循國家監管漸進流程,但工會宣布陷入僵局,雙方談判停滯。

工會發言人加萊戈斯(Blanca Gallegos)表示,市長巴斯正在主持會議,努力找出工會與學區僵局的解決途徑,其中包含解決合同問題和不公平勞工行為。

但她告誡不要認為問題會立刻獲得解決,談判沒有時間表,不排除在要求得不到滿足後會重返罷工的可能性。

工會希望全面加薪百分之30,外加最低工資工人每小時兩元加薪,但學區僅願意提供百分之23的加薪和百分之三得獎金,學區教育總監卡瓦略稱之為「歷史性創舉」,僅有自2020年至2021學年以來在職工人才能獲得全額工資增長。

這次罷工獲得洛杉磯聯合教師協會的支持,該協會代表3萬5000名教師、輔導員、治療師、護士和圖書管理員,許多人團結一致停止工作加入罷工行列。罷工者因休假而失去工資。

自1994年起一直在南門高中任教的AP世界歷史教師佛朗哥(Armando Franco)表示,為期三天罷工雖不理想,但有可能達到加薪和學生提供提供更多食物、課後計劃的目的。

他說:「三天停課對學生而言微不足道,但若能達成訴求,這三天將會對他們往後的生活產生重大的影響。」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