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49周年春宴嘉賓雲集 亞平會頒「平等夢想」獎

亞洲人平等會49周年晚宴。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在晚宴上發言。

亞洲人平等會(AAFE)昨(23日)在曼哈頓華埠舉辦第49周年春宴,並頒發「平等夢想大獎」(Dream of Equality)四個團體及個人得獎。晚宴嘉賓雲集,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州參議員劉醇逸、曲怡文及曼哈頓區長李文(Mark Levine)等到場祝賀。市長移民促進辦公室(MOIA)向亞平會頒發了「嘉許狀」。

亞平會在周年慶之際向兩位個人及兩個團體頒發「平等夢想大獎」,得獎者包括紐約房屋保護和開發局局長卡瑞遜(Adolfo Carrion),嘉獎他長期以來為紐約爭取興建更多可負擔房屋。另一位得獎者是亞平會資深董事許琪蓮(Jacqueline Huey),嘉獎她為亞平會及亞裔社區多年來的貢獻。亞美律師會也得到了獎項,感謝他們多年來為亞裔社區免費提供法律服務。34大道公開街道聯盟(34th AVE Open Streets Coalition)將社區打造成更宜居、安全的居住空間也得到嘉獎。

亞平會董事局主席譚潔華(Lydia Tom)及行政總監俞思亮表示,亞平會不會忘記建立的初衷,會繼續為移民社區爭取權益。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會上祝賀農曆新年,並言表示自己最愛移民及社民社區,自己去年11月再次當選第五任期,也充滿動力,會一點一滴做好工作。作為多數黨領袖首次推動通過了反對亞裔仇恨的法案,因為有很多亞裔感覺紐約不安全、不敢坐地鐵、晚上上街。他指希望在政治領域見到更多亞裔面孔。

此外,州眾議長辦公室代表陳少風亦向亞平會頒發獎狀(Citation),州長辦法代表范小江、州眾議員卡凡納(Brian Kavanagh)代表,公益維護人Jumaane Williams代表皆到場參加晚宴。

本報記者文迪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