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東城3天4宗劫案 亞裔被罵仇恨言論

圖為涉案人員。 莫斯科維茲提供

有下東城居民日前在社媒上發文,提醒民眾有一名身份尚有待確認的男子於本周在3天的時間裡接連肇下4起搶劫案,出門需小心提防。在所有這些案件的受害人中,其中至少一人為亞裔,且亞裔受害人在被搶劫時亦被該男子咒罵仇亞言論。市警7分局在回應本報詢問時表示,暫未接獲任何相關報警,如屬實則鼓勵受害人報警以立案調查,維護自身權益。

根據下東城居民莫斯科維茲(Moskowitz),自本周一至本周三即3月20日至3月22日間,這名男子已接連對4名受害人展開了襲擊。

其中1起案件發生在顯利街社區中心附近的蒙哥馬利街(Montgomery St)東側,2起案件發生在高雲尼街(Gouverneur St)位於麥迪遜街(Madison St)與水街(Water St)之間路段,另1起則發生在高雲尼醫院位於麥迪遜街的路對面。而所有這些案件均發生在下午5時至晚上8時間,均為晚高峰時段的街頭犯案。

據悉,受害人在案發過程中被該男子搶走了手機。且據莫斯科維茲,在對其中一名亞裔受害人展開襲擊時,涉案男子曾衝著對方叫喊「我恨亞洲人(I hate Asians)」。但據了解並非所有受害人均為亞裔。

莫斯科維茲表示,涉案男子「除了手機外並未拿走其他東西」,但在回應其他民眾評論時他也指出,至少一起案件中的被搶手機最終被還給了受害人。因此他判斷搶劫並非涉案人員的動機,認為「只是一個在逃的精神錯亂者」,並直言這一系列案件給自己的感覺「更多是為了施暴」。

對此7分局回應表示,近來下東城確實有暴力事件不斷發生,但並未聽聞這一系列案件,也未接獲相關報警。將對此做以留意與了解,並鼓勵受害人與警方取得聯繫,以立案展開調查,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民眾如就該案有任何線索,也鼓勵與警方取得聯繫。可撥打 NYPD 滅罪熱線1(800)577-TIP(8477),或登錄網站 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聯繫@NYPDTips,也可發送信息至 274637(CRIMES)再輸入 TIP577,向警方提供線索。所有舉報信息均將嚴格保密。本報記者孟莎紐約報道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