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凶時精神失常」 殺父青年「復原後」可申請釋放

警方逮捕疑犯現場。洛市警網臉書

一名22歲的男子於3月21日星期二被定罪,罪名是在2018年感恩節後的第二天,他在拉古納尼格爾(Laguna Niguel)小徑上殺害了他的父親,但橙縣高等法院的一名法官認為他當時精神錯亂。

橙縣紀事報(OC Register)報道,這名弒父凶手馬克西米利安格雷戈里路德維希,在橙縣高等法院法官帕特里克唐納休的非陪審團審判中,被判犯有謀殺罪。

路德維希現在將接受橙縣精神衛生官員的檢查,並向法官提出建議,法官定於4月14日舉行聽證會,將路德維希無限期送往州立精神衛生醫院。

對被告進行分析的精神病學專家發現,他殺死父親時精神錯亂。他們說路德維希是一個「偏執型精神分裂症」患者,他認為他必須殺死他的父親,因為被告認為受害者正在殺害其他人,包括親屬。

心理學家理查德·萊蒂耶里(Richard Lettieri)說,當路德維希因精神分裂症接受治療時,他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非常不安」。

不過另一位專家,心理學家羅伯托·弗洛雷斯迪波達卡,是唯一認為路德維希當時神智正常的反對者。

唐納休法官指出,被告將他的父親撞倒,然後用石塊襲擊他,直到他死亡。

不過在被法官認證精神錯亂後的路德維希,原本可以在沒有假釋可能性的情況下面臨終身監禁。但如今他被發現精神錯亂,他將無限期服刑,等他恢復理智後就可以申請釋放。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