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東部城鎮遭俄軍炮擊 恐成第二個巴赫姆特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洲阿夫迪夫卡(Avdiivka),正遭受俄軍猛烈的火炮及火箭系統攻擊,有烏克蘭官員擔心,這座城鎮可能成為第二個巴赫姆特(Bakhmut)。

據路透社報道,一名烏克蘭軍事司令部發言人表示,「敵人一直試圖包圍阿夫迪夫卡鎮。我非常同意英國國防情報局的評估,阿夫迪夫卡可能很快就會成為第二個巴赫姆特。」他補充,「俄羅斯部隊發起的進攻並不順利。」烏克蘭方面表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的進攻中損失慘重。

美國有線新聞網引述一名烏克蘭官員指,「城鎮遭到的砲擊、大規模砲擊和火箭攻擊正在增加,突擊作戰的次數也增加好多倍。砲擊攻擊陣地正在增加,鎮上和陣地遭受的火箭攻擊、空襲以及飛彈攻擊都增加了。」他指,平民疏散正在進行,但他認為離開城鎮是一條「死亡之路」,因為俄軍正在路上監視,他們會「立即開槍」。

烏克蘭官員估算,現在阿夫迪夫卡大約還有2000名居民。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