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諷對手任內天天鬧劇 德桑蒂斯終於發聲反擊

連月遭受特朗普批評的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這個星期終於開始反擊,接受專訪時指責特朗普在任期間「天天有鬧劇」,反映對方治國混亂,相反自己雖然暫時民調落後,但在大選階段可以擊敗現任總統拜登,共和黨選民若「重視勝利」,就應提名讓他成為候選人。

綜合霍士新聞、《紐約郵報》與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德桑蒂斯雖然仍未宣布角逐,但在定於23日播出的專訪中,首次細數潛在對手的弱點,表示自己在去年的中期選舉中,以壓倒性票數連任州長,可見民意支持相當穩固。他特別提到,自己領導國家的話不會「天天有鬧劇」,反而會率領政府關注重要議題,回應選民訴求。

自從德桑蒂斯在共和黨內人氣飆升後,連月來不斷受到特朗普公開指責,而德桑蒂斯本星期終於擺出對抗姿態,在這次專訪前,已在20日揶揄特朗普因為掩口費案而陷入麻煩,委婉諷刺特朗普向成人電影女星支付掩口費,換取對方為兩人之間的一夜情保密,「不知道背後發生什麼事」。言論引得特朗普勃然大怒,甚至重提幾個月前自己冠予德桑蒂斯「道貌岸然」的綽號。

在之前的批評中,特朗普也曾宣稱德桑蒂斯忘恩負義,形容對方當年政治上已經陷入絕境,民望落後而且缺乏競選資金,全靠自己背書才當選佛州州長,繼而迎來轉機,但現在卻與自己爭奪2024年總統提名。

德桑蒂斯由於在佛州雷厲風行推動保守派政策,因此得到基層選民和黨內不少重量級人物支持,一度民望逼近特朗普,但特朗普近期搶佔媒體頭條後,形勢似乎又有轉變。調查機構Morning Consult在3月17至19日之間,訪問3400名共和黨選民後發現,特朗普最新的支持率為54%,德桑蒂斯只有26%,創下去年12月以來最低水平。假設大選由拜登和德桑蒂斯對決的話,43%選民支持拜登,41%的人支持德桑蒂斯。

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