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複選提前投票啓動 市中心超級票站反應熱絡

選委會主席賀曼特兹(右)與公共信息主任貝瓦爾(左)宣布4月4日芝加哥複選的提前投票從3月20日起開始。 梁敏育攝

市中心的超級提前投票站20日早上,選民已經在排隊進行投票。 梁敏育攝

芝市2月28日選舉,據憲法凡候選人得票不超過50%的,得票最高的前兩名候選人,都須在4月4日再進行決賽,也即是芝市的選民要再去投票,選出芝加哥下一任的市長與14個選區的區長。

3月20日在春天來臨之際,芝加哥選委會啓動了4月4日複選的提前投票。20日早上在市中心的超級提前投票站, 選委會主席瑪麗雪賀曼特兹、公共信息主任貝瓦爾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全市50個選區加上市中心的超級提前投票站、選委會辦公室六樓的提前投票站全面開放。

主席瑪麗雪賀曼特兹聲稱,雖然2月28日的投票率不是太理想,只得32%,但4月4日的複選是非常重要的,芝加哥未來的四年將由保羅瓦拉斯( Paul Vallas )或是布蘭登約翰遜(Brandon Johnson)當選為下一任市長、帶領270多萬芝加哥市民并肩前進?此外,14個選區包括了第4、5、6、10、11、21、24、29、30、36、43、45、46、48區的選民,也需要再選出一位新任區長。

票站3月20日至4月4日開放

所有的提前投票站從3月20日至4月4日開放,時間是星期一至五,早上9時至下午6時,星期六從早上9時至下午5時,星期日從早上10時至下午4時、選舉日(4月4日)開放時間從早上6時至下午7時。所有選民都可以到任何一個提前投票站進行投票。但如果是尚未註冊的選民,必須携帶兩份由政府頒發的證件,其中一份必須有現住的地址。

瑪麗雪賀曼特兹當天指出,郵寄選票是越來越受到選民的歡迎,申請郵寄選票已經啓動,截至日是3月31日下午5時。她鼓勵選擇郵寄選票的選民要及早申請與寄出,或是投遞在任何提前投票站的「安全投遞箱」。當天,她稱迄今已經收到192,000份郵寄選票的申請書,預測在未來幾天內將會更多選民提出申請。網上申請網站為 :https://www.chicagoelections.gov/ch/vote-by-mail-application.html但必須留意所有郵寄選票的郵戳必須是2023年4月4日選舉日或之前收到的。

其次,選舉日之前一個月(3月4日)搬新家的選民,在4月4日須回到舊家地址指定的投票站進行投票,當然選民也可以利用提前投票站進行投票避免麻煩。

選委會在三所大學校園也設有提前投票站,鼓勵年輕的選民履行公民的責任與義務。三所大學包括Chicago State University(9501 S King Dr)

Northeastern University(5500 N St Louis Avenue),University of Chicago,(Reynolds Club,1131 E 57th Street),時間是3月29日至3月31日,上午10時至下午 5時。選委會鼓勵18至24嵗的年輕選民積極去投票,因為根據2月28日選舉統計資料獲悉,年輕選民的投票率最低。

選委會當天表示,2月28日的投票率雖然偏低,只有32%。但主席賀曼特兹稱一般市政府選舉的投票率都介於34-35%之間。她認為4月4日的決選,兩名市長候選人的對決,届時投票率可能會提高。

賀曼特兹一直鼓勵選民必須積極的去投票,因為下一任芝加哥市長將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城市與市民在四年內的發展與民生問題,因此她鼓勵在2月28日沒有去投票的選民,要用自己的選票明智的選出新一任市長及所屬的選區的區長。

華裔居民衆多的11區的提前投票站在2901 S Polar Street的McGuane Park,北華埠的46選區,提前投票站在Truman College(1146 W Wilson),48 選區的提前投票站在Broadway Armory(5917 N Broadway)。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