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短缺增加輪候時間 導盲犬團體招臨時飼養員

由於新冠疫情過後志願者短缺,一個為盲人訓練導盲犬的團體正呼籲紐約人充當臨時飼養員。根據組織「Guiding Eyes for the Blind」指出,新招募的志願者將負責照顧拉布拉多獵犬約一年,之後狗隻就會參加培訓計劃成為導盲犬。

該非牟利組織行政總裁帕內克說,「這是一個意義重大的計劃,你會在狗狗的畢業典禮上見到你幫助過的人,因此是一個感人至深的循環體驗。」該組織的志願者負責飼養2個月至1.5歲不等的幼崽,主要工作是讓狗隻盡量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地方和情況,目標是幫助牠們適應城市生活,以便日後接受訓練,在繁忙的公園及地鐵站等任何地方成為盲人嚮導。

但最近數月,志願者人數從疫情前的450人下降到414人,讓潛在受助盲人需要輪候一年。

帕內克指出,可能是由於新冠疫後愈來愈多人返回辦公室工作,或渴望外出旅行,導致願意在家養狗的人減少。

幼犬飼養員需要每周與犬隻一起上課,教牠們基本的指令。帕內克說,這項工作中最困難的部分,是與狗隻長時間相處之後把牠們交還,「感覺就像孩子長大成人,看著他們離開並找到第一份工作。」但他說,在某些情況下,導盲犬會在約8歲或10歲退休後,可以安排回到飼養員身邊。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