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目成仇握欺瞞證據 科恩前法律顧問今作證

紐約曼哈頓檢方繼續就前總統特朗普的掩口費案收集證據,大陪審團在決定是否起訴前,將聽取特朗普一方的證人作供,出庭的人以往曾充當檢方關鍵證人、特朗普前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法律顧問,預料他將指責科恩證詞不可信,誠信也值得懷疑。

綜合美聯社及《紐約時報》報道,這次的證人科斯特洛(Robert J. Costello)在特朗普一方要求下,定於20日下午接受大陪審團問話,消息形容他昔日曾代表科恩,但雙方已經反目。據悉科斯特洛主動聯繫特朗普的辯護團隊,形容自己手上握有資料,能夠駁斥科恩的供詞,從而為特朗普開脫。而特朗普一方通知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後,檢方上周正式傳喚科斯特洛。

背景資料顯示,科斯特洛在紐約執業多年,曾協助特朗普多名盟友處理案件,包括特朗普時代的白宮高級顧問班農(Steve Bannon)、特朗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等,而科恩2018年因封口費案遭聯邦調查時,經人介紹與科斯特洛接觸,雙方曾用了數小時面談和通電話。

消息透露,當時科斯特洛由於和特朗普的法律團隊有聯繫,因此主動提出協助科恩,詢問特朗普會否特赦科恩,但最後科恩沒有得到特赦,也停止僱用科斯特洛,其後雙方鬧翻,科恩更拒絕支付律師費。

知情人士補充說,科恩已放棄雙方之間的律師與委託人保密特權,因此科斯特洛這次回應掩口費案時,可以披露兩人的談話內容。

曼哈頓檢方拒絕證實科斯特洛會否出庭,也不評論會否起訴特朗普。但特朗普18日在自己的「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平台發帖,預言自己將於21日被捕,呼籲支持者護駕,抵抗當局的執法行動。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