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包裝和口味吸引青少年 舒默籲嚴打中國製電子煙

舒默指責Elf Bar直用網紅推銷,規避聯邦廣告規則。 美聯社

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呼籲聯邦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調查一款熱門的新型中國製造電子煙,指責這款電子煙透過社交媒體來直接吸引兒童和青少年,從而規避了聯邦廣告法。

《紐約郵報》報道,舒默表示,「Elf Bar」電子煙採用色彩繽紛的包裝來吸引年輕顧客,並用上廣受兒童歡迎的口味,例如彩虹糖、桃子芒果、棉花糖和香草冰淇淋等。

舒默發聲明指出,「雖然FDA已經做了很多工作,來消滅如Juul這類吸引孩子的電子煙,但像Elf Bar這樣鬼鬼祟祟的東西,正想方設法去繞過規管。」他繼續說道,「Elf Bar在TikTok和Instagram上亂來,直接付錢給網紅來把電子煙推廣給兒童和青少年。這種策略可能會完全規避FDA的廣告法規,因此我們必須搶先一步。」

舒默說,Elf Bar甚至可能比Juul更糟糕,因為這家電子煙製造商有劣質製造、假冒產品的風險,以及有可能錯誤標記尼古丁含量。

他補充說,聯邦監管機構必須全力打擊Elf Bar,阻止它進入市場。FDA暫時未作回應。

近年來,一次性電子煙的用戶激增,尤其是兒童。舒默辦公室指出,從2019年到2020年,一次性電子煙的高中生用家激增了約10倍;而初中學的電子煙用戶也增加了4倍以上。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