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婦女和女孩 受害風險高於任何族群

非裔少女Tioni Theus遭槍殺並被遺棄在南洛杉磯高速公路旁。洛杉磯時報

城市民權部門最新報告顯示,洛杉磯嚴重犯罪率呈下降趨勢,但非裔婦女和女孩受害風險仍高於其他族群,其死亡和失踪受到執法部門和新聞媒體的關注相對也要少許多。

《洛杉磯時報》報道,調查結果反映出非裔婦女正面臨額外負擔,她們被迫克服財務不穩定、收入不平等、住房不安全和無數其他潛在社會安全風險。

報告稱,基於數十年來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非裔女性一直處在不穩定的特殊地位。

該報告援引洛市警局統計數據發現,儘管非裔女性僅占該市人口的百分之4.3,但她們往往佔暴力受害者的百分之25至33。

報告稱,從2011年1月到2022年8月,洛杉磯共有481名婦女遇害,其中近三分之一、即158人為非裔,主要集中在較貧困社區。

許多人死於親密伴侶的暴力行為,在此期間,遭謀殺的拉丁裔女性人數猛增百分之38以上,但人口中所佔比例相比,非裔女性在統計上所佔比例最高。

期間向洛市警局通報的6萬2264起女性受害人中遭受嚴重襲擊約三分之一的受害者為非裔女性。她們在襲擊中受重傷的可能性是其他種族女性的近兩倍。

在經歷過去幾年的社會動蕩,該報告反映出警察角色和未來公共安全狀況發生了變化。

報告作者認為,城市應加強對致力解決這些犯罪社區團體的資助,探索其他替代方案。

該報告建議投資預防策略,例如教育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如何發現受虐者,以及以受害者為中心的暴力應對措施,而非再次傷害她們。

同時敦促洛市警察局重審家庭暴力政策,加強與危機干預和暴力預防服務社區組織之間的聯繫。

該報告也帶來一絲樂觀,洛市警局在2016年至2022年期間破獲81起非裔婦女兇殺案中的77起。

但因報告不一致,警局統計數據準確性受到質疑,非裔和拉丁裔社區對執法部門信任破裂仍是關鍵問題。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