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不足 家長對子女學業如在霧中

海地移民約瑟夫(Evena Joseph)並不知道她10 歲兒子懷仁(J. Ryan )在學校裡有多麼掙扎。在比她更了解波士頓學校系統的人的幫助下,她才知道真相。她的兒子不太習慣用英語說話。 但是,獨自撫養兒子的約瑟夫並不知道兒子在閱讀方面落後了多遠,排在倒數的第30個百分位。直到她兒子正在接受治療的一家醫院內一名雙語工作人員告訴她。

約瑟夫通過翻譯說:「我感到悲傷和失望,直到得到教育輔導員的幫助,我才知道我兒子的這一點。」

從考試成績中顯示,新冠疫情使全國各地的學生退步,但是許多父母沒有意識到這包括他們自己的孩子。

長期以來,學校因未能告知某些家長孩子的學業進度而受到批評。但因疫情令學校關閉後,兒童面臨的風險在許多方面從未如此之大。多虧了聯邦政府的新冠賑災金,某些校區有很多追趕回進度的機會,但撥款不會永遠持續下去。專家表示,校方需要與家長進行更好的溝通,以幫助學生獲得所需的支持。

無知導致無為

非牟利組織「學習英雄」(Learning Heroes)是一家致力於就學生學業進步問題,改善公立學校與家長之間溝通,其聯合創始人威廉斯(Cindi Williams)說;「父母無法解決他們並不知道存在的問題。」

「學習英雄」在2022年對全國 1,400 名公立學校家長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92% 的人認為他們的孩子的表現達到了與其就讀年級相當的水平。但在一項聯邦調查中,學校官員表示,本學年開始時,全國學生中有一半至少在一門學科上落後於年級水平。

在家裡,懷仁在餐桌上快速了解決乘法作業題,但他母親發現他在一段關於天氣系統的文章上來回閱讀,並吃力地回答有關閱讀的問題。懷仁在收起作業後說道:「有時我根本看不明白文章,或看不明白它的主要思想。」

懷仁後來而被帶到醫院接受心理健康治療,他當時才三年級,在網上學習了將近一年後回到了面對面授課的課室。他的老師經常打電話到他家裡投訴,有時每天都打電話,懷仁變得很沮喪,開始擾亂課程秩序,甚至乾脆逃課。

根據他與美聯社分享的特殊教育計劃情況,懷仁在英語語言藝術和其他課程(包括普通話和體育課)中表現出這些不守秩序的行為,但他卻愉快地參加了數學課,在該課程上感到更有信心。

課堂行為並非唯一

約瑟夫將她在賭場的工作安排改為上夜班,這樣她就可以在白天與老師交談。老師的投訴電話一直持續到四年級,但約瑟夫說,老師們從未提及他的閱讀問題。

去年春天,她發現越來越明顯的抑鬱症狀況而尋求治療,在醫院,她與會說英語和海地克里奧爾語的父母組成志願團隊。志願者爭取要得到懷仁每年秋季測試分數成績,以監控他的學習情況。 她向約瑟夫解釋了得分在第30個百分位數的含義——這不是什麼好成績, 他可以做得更好。

對約瑟夫來說,懷仁在英語課上表現不佳的原因突然變得有道理了。 但是她想知道,如果閱讀困難導致學習掙扎,為什麼他的老師只關注其課堂行為? 約瑟夫總結道:「他們並不真正關心他們學到了多少,只要他們保持安靜。」

波士頓公立學校官員不願對懷仁的個案發表評論,校區發言人說:「我們致力於為家庭提供有關學生學業成績的全面和最新信息。」

今年之前,波士頓校區鼓勵學校與家長分享年中評估,但不清楚有多少學校在這樣做。在秋季學年,校區推出一項溝通活動,幫助教師每年向家長解釋測試結果多達三次。

懷仁的前任老師沒有回覆記者要求評論的電子郵件。有研究表明,教師可能不與家長談論學生學業進步的原因有很多,尤其是當消息不好的時候。密蘇里大學的學校心理學教授泰勒史密斯(Tyler Smith)說:「長久以來,教師沒有接受過很多與家長交談的培訓,學校領導人和對教師的支持也是因素之一。」美聯社波士頓電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