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鐵棍大喊「豬」 文杜拉男遭警擊斃

男子持棍衝向警察。警方隨身監視器畫面

文杜拉縣奧克斯納德(Oxnard)日前發生一起警察開槍事件,並導致一人死亡。根據警方最新發布的員警隨身錄影器畫面,當時一名男子手持鐵棍,並且不斷大喊著「豬」和「我恨你」之類的話朝警察跑去,隨後警察則朝他開槍。

奧克斯納德警察局發布的影片事件發生於3月12日早上6點左右,案發地點是在A街和奧克斯納德大道附近。

據警方消息,當時三名警官正在西四街第100號街區北側進行酒駕調查,嫌疑人巴塞納斯(Adam Barcenas)則迅速從西側接近他們,而這名嫌疑人與警方正在進行的酒駕調查無關。

影像畫面顯示,巴塞納斯拿著一根五呎長的金屬棍衝向警察,大喊「我討厭豬」和「我討厭你」。警察隨後要求男子把鐵棍放下,但男子沒有服從,而是繼續奔跑並對他們大喊大叫。警局在聲明中指出,巴塞納斯之後又迫近其中一名員警,該名員警隨後則朝男子開了四槍,而四顆子彈中有三顆擊中巴塞納斯。

與此同時,另一名警官則發射了她的電擊泰瑟槍。不過根據警方的說法,泰瑟槍沒有穿透巴塞納斯的皮膚。巴塞納斯之後被送往文杜拉縣醫療中心,並在幾個小時後在醫院他被宣布死亡。

這起事件中沒有任何員警或公眾受傷。而隨著調查的繼續,涉案員警已經被要求行政休假。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