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藥房假藥氾濫 美籲國民當心

部份墨西哥藥局出售含芬太尼等致命毒品的假藥,美國國務院警告民眾,在墨國藥局購藥必須非常謹慎。洛杉磯時報

在發生了數起美國民眾於當地藥局購買了偽裝成一般藥品的含致命藥物質的藥物後,美國國務院上週五終於發出警告,要求美國人在從墨西哥的藥店購買藥物發布了健康警報。

國務院的聲明指出,「美國國務院注意到最近媒體關於墨西哥藥店出售假藥的報導,包括那些被芬太尼和甲基苯丙胺污染的藥物。」警報說,這些假藥很容易在社交媒體上做廣告,並且可以在墨西哥邊境和旅遊區的小型非連鎖藥店購買。

於此同時,17日週五,美國駐墨西哥城大使館,也發布了一份健康警報,告知美國公民墨西哥藥店出售假藥的危險,包括那些可能被芬太尼和甲基苯丙胺「污染」的藥物。

根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美國遊客無意中從墨西哥藥店購買了假藥,無論有沒有處方都面臨著被有效下毒的藥物的致命風險。

在時報記者今年測試的 17種藥丸中,71%的人對更強大的藥物呈陽性反應。許多藥片與合法藥片幾乎沒有區別,而且都是從墨西哥西北部的小型獨立藥店櫃檯購買的。

儘管眾所周知,假藥在墨西哥和美國的黑市上越來越普遍,但此前人們並不知道這種強效合成藥物已進入藥房供應鏈。藥品市場專家預測污染物會造成致命後果。

根據該國的官方數據,雖然2020年美國有超過91,000人死於服藥過量,但墨西哥當年死於鴉片類藥物的人數大約僅二十多人。同年,美國記錄了超過 68,000 例鴉片類藥物過量致死事件。

國務院為每個國家發布旅行警告,對美國旅行者應採取的謹慎程度進行評級。最低級別的建議是藍色,建議人們在國外時應該採取正常的預防措施;最高級別的警告代碼為紅色,警告美國人不應前往,因為存在危及生命的風險。

對於另一個國家的具體警告,通常是短期的安全問題,該部門會發布示威、犯罪趨勢和天氣事件等方面的警報。

美國國務院上周針對春假發布廣泛的「旅行警報」,警告旅行者注意墨西哥的擔憂,包括犯罪、溺水、醫療緊急情況和藥品。警報說,「假藥很常見,可能被證明是無效的、錯誤的強度或含有危險成分。」應諮詢醫療專業人員並從信譽良好的機構購買藥物。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