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鐵路公司涉310億元合併獲批 憂安全 伊州國會議員和鎮區反對

大芝加哥地區的居民,擔心在太平洋鐵路在合併後,每天經過的貨車將增加,嚴重影響空氣與環境的污染。

3月15日美國聯邦政府宣布,允許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和堪撒斯南方鐵路(Kansas City Southern)以310億美元的價格進行合併的決定,這也標誌著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的首次重大鐵路合併。

未來將對經過伊州的市鎮、美鐵客運鐵路(Amtrak)、大都會火車(Metra)和在全國和跨境運輸的企業產生深遠影響。據報道,在芝加哥地區,這次合併預計影響將波及大都會火車(Metra)公司米爾沃基區西線沿線的小區,這條線與加拿大太平洋公司共享軌道。這條線路上每天的貨運列車數量將平均增加約8列。到2027年,平均每天的貨運列車總數將超過11列。

太平洋鐵路和堪薩斯南方鐵路聯姻

在漫長的聯邦審查程序結束前幾周,俄亥俄州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Norfolk Southern)火車脫軌,有毒化學物質被釋放和燃燒,導致人員疏散,人們擔心空氣和水汙染,四名伊州聯邦議員敦促地面運輸委員會 (Surface Transportation Board)推辭最終的裁定。

伊州聯邦參議員杜賓(Dick Durbin)和譚美(Tammy Dockworth)及伊州聯邦眾議員拉扎(Raja Krishnamoorthi)和迪莉婭·拉米雷斯(Delia Ramirez)發表聯合聲明,他們對地面運輸委員會(Surface Transportation Board)站在大公司的一邊而忽視大芝加哥地區民眾的安全深感失望,並表示此將是一個災難性的決定,此外,會進一步阻礙了使用Metra的密沃基地區西綫的通勤者。他們稱從上個月貨車在俄亥俄州的東巴勒斯坦市脫軌,造成有毒化學物質被釋放和燃燒,導致該地區的居民疏散、人們非常擔心空氣與飲水被污染。

八個市鎮官民一致反對

芝加哥北郊區的八個市鎮包括Elgin、Bartlett、Hanover Park、Schaumburg、Roselle、Itasea、Wood、Dale的政府官員與居民都一致反對合併計劃。本森維爾村(Bensenville)村長法蘭克迪西蒙表示,兩大鐵路公司的合併讓我們的社區的貨運量增加400%。

大都會火車運輸機構也表示,依然擔心此次的合併計劃對於大都會火車的運營有潛在的影響。他們依靠合併后的鐵路的承諾和美國地面運輸委員會的監督,以確保大都會火車能夠安全可靠的運營,並繼續提供滿足芝加哥地區居民需求的服務。

這筆310億美元的收購是20年來的首次鐵路合併。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和堪薩斯城南部鐵路是美國最小的兩條鐵路,但合併後創建了第一條連接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的鐵路。

伊州聯邦眾議員拉扎(Raja Krishnamoorthi)與聯盟交談時說,陸地運輸委員會倉促通過了這個決定,沒有考慮在東巴勒斯坦的災難性,拉扎指的是貨運車在俄亥俄州的東巴勒斯坦市脫軌,大量泄漏危險物質。

伊州多位立法者已經向地面運輸委員會送出多封反對合併的信件。他們敦促董事會直接與伊州人民會面,聽取對社區的影響。在俄亥俄州Norfolk Southern 脫軌之後,立法者再次建議不要合併,直到董事會完成預期證據的有害物質運輸量的審查。

地面交通委員會試圖減輕人們對這筆交易的擔憂,他們在15日發出聲明,表示研究表明芝加哥周圍的影響微乎其微。地面交通委員會主席馬丁奧伯曼 (Martin J.Oberman) 稱,他們認真的考慮了Metra的憂慮。他表示幾十年來,CP 和 Metra一直使用此綫路。他强調地面運輸委員會將會嚴格進行監控。

西北郊區的多位市政組成阻止CPKC的聯盟。他們擔心合併後增加地方的交通阻塞、並阻礙急救人員通過。他們要求提供900萬美元用於立交橋以繞過這些十字路口。但是奧伯曼認為這種憂慮是沒有根據的。但也表示如果因杜塞導致嚴重的公共安全問題,將會再設法改善。

伊塔斯卡市(Itasea)市長凱莉艾爾克表示, 地面運輸委員會長期以來一直站在鉄路公司一邊,而不是站在居民安全的一邊。她稱小區發誓要繼續反對合併,他們組織的聯盟呼籲國會就鐵路安全問題舉行公開聽證會,並考慮對此決定提出上訴。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