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官員 州及市政要 警察局警官親臨祝賀 李氏敦宗總公所暨耆英康樂部春節聯歡盛大舉行

中領館官員與李氏元老、總長、顧問、正副主席、正副監察主席、正副部長及各埠首長在慶會上舉杯祝賀新年。(馬紅兵攝)

美西總長殿邦(右2)、美東總長國威(左2);總公所主席鈞棠(左1)、副主席英豪(右1)在吉祥瑞獅前合影。馬紅兵攝

李氏敦宗總公所、紐約總分所及各地李氏首長、宗親在總公所禮堂合影。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道 )李氏敦宗總公所暨耆英康樂於3月5日舉行2023年春節聯歡活動,上午11時,李氏青年組總公所門前舉行金龍醒獅匯演,現場鑼鼓喧天,喜慶熱鬧,陣容鼎盛的吉祥瑞獅在鼓樂的節拍聲中歡騰起舞,碩大的金龍威風凜凜,龍鬚飄動,上下翻飛,活靈活現,隨後,李氏首長在金龍醒獅前合影,並共同點燃十萬發吉祥鞭炮,響徹華埠。正午吉時,李氏敦宗總公所、各埠李氏首長、宗親齊聚總公所禮堂,敬奉金豬全蹄,虔誠祭祖,緬懷先賢艱辛創業的豐功偉績,中文秘書國寵恭讀祝文;總幹事健雄主持祭祖典禮。

晚上六時,李氏敦宗總公所假座華埠康年酒家舉行春節聯歡慶會,中領館領事王一鳴、領事楊博;州參議員威善高、市參事會議長佩斯金;市參事陳詩敏、安世輝;市參事殷嘉立的代表、紐約市長的代表等親臨致送祝賀並頒發賀狀。

中華總會館總董暨肇慶總會館張耀廷;寧陽總會館主席李燦桐;合和總會館前任主席余健全;人和總會館主席蔣澤棉;通事劉榮浩等僑界首長、嘉賓友好蒞臨,向李氏宗親致以新年良好的祝願。

李氏全美元老衛新、振才、焯宗、可喬、李彪、秀湛;美西總長殿邦;美東總長國威;美西副總長李寶;全美顧問杰泉、仁沛;總公所主席鈞棠、副主席英豪;監察委員會主席華樸、副主席錫康;耆英康樂部部長煥誠、副部長普安;婦女部部長振才夫人、副部長煉儒夫人;青年組組長超文、副組長家順;顧問彩生、春民、樹邦、英林、國宏、煥誠、顯輝、樂生、岳雄、永基;總幹事健雄;振盛元老夫人、超南元老夫人、以展夫人;紐約總分所主席致俠、溢熙;羅省公所主席焯漢;屋崙公所主席傳偉、景斌;二埠公所主席李毛;砵崙公所主席汝堯;西雅圖公所主席程天等首長宗親、嘉賓出席聯歡,共襄盛會。顧問岳雄主持慶會秩序。

李氏青年組金龍及醒獅健兒親臨歡騰舞躍,吉祥賀歲,增添喜慶,為李氏敦宗總公所暨耆英康樂部春節聯歡慶會拉開序幕。

主席鈞棠致歡迎詞,他代表李氏敦宗總公所歡迎中領館官員、政要貴賓、僑界先進、嘉賓蒞臨盛會,增光添彩。並表示李氏舉辦一年一度春宴,目的讓本地及各地李氏宗親透過活動增進交流,聯絡感情。春宴同時得到李氏族人的支持,還有各僑社嘉賓親臨共慶,讓熱鬧的春節聯歡活動為華埠增添喜慶的歡樂勝景。他期待李氏族人繼續敦宗睦誼,同結同心,和諧並進,為促進僑社繁榮,社區安定作出應有的貢獻。

領事王一鳴致詞,他首先代表中領館向李氏宗親及嘉賓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並贊揚李氏總公所是舊金山重要的姓氏僑團,一向關愛僑社,熱心公益,廣泛聯絡各界僑胞,積極推動僑社安定繁榮。每年舉行獎學金及助學金,鼓勵學子始終牢記自己是炎黃子孫,並勤奮學習,勇攀高峰。2023年,中國將以共產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有信心,有能力,促進各項事業建設發展,行穩致遠,為世界人民和美國人民造福。在新的一年,希望李氏總公所同仁繼續支持祖籍國發展和家鄉建設,推動中美友好關係回復正常健康,穩健發展的軌道上。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把個人發展、事業成功,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事業,同心共圓中國夢,為促進中美關系向前發展貢獻力量。最後,祝福在座嘉賓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順利。

美東總長國威致詞表示很開心在今天慶會上與眾多宗親嘉賓歡樂相見。他感謝大家對自己的的支持,對李氏族務發展關愛和幫助。並祝願李氏敦宗總公所在新的一年,會務昌隆,更上一層樓。

美西總長殿邦致詞一年一度的春宴,歡迎總長帶領紐約總分所兩位主席一道出席總公所春宴。他稱總公所、總分所是李氏發展的動力,希望能夠一起打拼,推動李氏族務興旺。先人創業艱難,我們後人不要辜負先人的期望,團結和諧。今年李氏全美24屆懇親大會將於8月份在芝加哥舉行,請各位宗親踴躍參加,共襄盛會。

美西副總長李寶感言經過艱難的三年疫情,今天終於在李氏春宴盛會上與大家再次見面,祝福在座宗親嘉賓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中華總會館總董暨肇慶總會館張耀廷致詞表示:今天非常高興被邀請前來 加李氏敦宗總公所春宴聯歡盛會。喜見現場高朋滿座 ,道賀嘉賓眾多,盛 空前,由此可以証明貴會在僑社的影響力。李氏在僑社是一個大團體,在中華總會館有四位精明能幹,熱心公益事業的商董。在此,希望貴會今後繼續与僑團通力合作,精成團結,共同發揚,共促僑社繁榮和諧。最後,祝願全美李氏敦宗總公所會務昌隆,在座各位万事勝意。

全美元老衛新致詞,他表示經歷三年的疫情,我們共同克服很多的困難,大家一定要團結,凝結華人社會的力量。並寄語李氏族人繼續與僑界團體友好合作,讓更多年輕一代參與社區和社團服務,合力發展華埠,推動僑社繁榮,共創和諧美好的社區。

紐約總分所主席致俠表示與美東總長國威及宗親從紐約前來出席李氏一年一度春節聯歡盛會,大家歡樂相見,聯絡感情,倍感開心。他歡迎宗親們有機會來一定來紐約,品賞美食,並全力支持紐約總分所會務發展。

顧問國宏介紹嘉賓;副主席英豪致答謝詞,他感謝各僑團送花籃及豐厚賀儀,同時對盛情出席慶會的各界中西政要、僑團首長、嘉賓致以熱烈歡迎及衷心謝意。

聯歡慶會上氣氛和諧,歡愉溫馨,李氏首長、嘉賓舉杯共賀,同度兔年新春,共勉美好的未來。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