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安徽農業合作展 兩省州精誠合作成就斐然

馬里蘭州馬業委員會的展台。

出席大華府元宵廟會和馬里蘭—安徽農業合作展的嘉賓。

在不久前結束的大華府元宵廟會的現場,有一個特別的展台。這個展台展示的是馬里蘭州的馬產業、馬術,以及漁產品,包括藍鯰、螃蟹和牡蠣等等和特地從中國安徽空運而來的蘑菇、特色農產品,還有特意為本次活動特別烹制的千余份免費的藍鯰魚和蘑菇食品等。

早在多個月前,安徽—馬里蘭友好省州委員會的幾位關鍵人物—馬里蘭友好省州委員會現任主席許綱、前任主席張鵬、丁瑞勤曾有過幾次有趣的「爐邊對話」。

安徽—馬里蘭州友好省州誕生於1980年6月10日。四十多年來,兩省州通力合作,不畏困難,開拓進取,成效顯著,不僅高質量地完成了雙邊的多次高層互訪,而且雙方在很多領域都有頻繁而密切的合作,不經意間,已經成為中美兩國20多對友好省州中的楷模。就在兩年前,安徽省的李錦斌書記和馬里蘭州長拉里•豪根還通過視頻,共慶兩省州建立友好關系40周年,並對未來兩省州的關系給予了很高的期望。那麽,在兔年春節來臨之際,以什麽方式,展示雙方的合作成果,表達發展雙邊關系的美好祝願,就成了這幾次爐邊對話的重要內容,隨後,一個非常有創意的構思便逐漸形成。

2022年11月19日,馬里蘭—安徽友好省州委員會和安徽同鄉聯合會各位理事召開聯席會議,並邀請馬里蘭州農業部、商務部、馬業協會、馬里蘭大學農業推廣部等的人員參加,具體討論了2月4日(元宵節前一天)在大華府元宵廟會舉辦馬里蘭—安徽農業展活動的相關事宜。

大家一致認為,馬里蘭—安徽農業合作展是一個非常好的主意,定能增加大眾對馬里蘭和安徽的農業,以及兩省州友好合作關系的認知,吸引大眾更多地參與。同時,通過這個機會,向當地華人和亞裔美國人社區宣傳兩省州農業合作的意義、成果和機會。本次活動將重點包括馬產業及馬術、蘑菇種植及進出口,漁業產品和貿易等內容。這次活動將特別為觀眾提供馬里蘭和安徽特色美食,以及宣傳冊、視頻等等。方案確定後,組織者即刻加緊聯系馬里蘭州農業部、商務部、馬業協會、馬里蘭州友好州委員會、馬里蘭大學農業推廣部等有關部門,得到了他們在資金,人員,資料等方面的全力協助和支持。同時向安徽省外辦聯系,安徽省外辦聞風而動,及時聯系企業,寄來了豐富的企業介紹、產品樣品等。

嘉賓們眾口一詞,紛紛強調了亞裔在美國社會的重要性,認為亞裔文化是美國多元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高度讚揚安徽—馬里蘭州兩省州40多年來的精誠合作,優勢互補,使之成為中美合作,雙方互贏的典範。

馬里蘭—安徽友好省州委員會感謝各部門對馬里蘭-安徽農業合作展的支持,感謝眾多義工的奉獻!安徽同鄉聯合會會長王行宇自始至終參與了籌劃和操作,安徽同鄉聯合會理事及會員張蔚、張蘭、胡林然、許鵬等人提供了技術支持,起草文件、布置展台,並一直在展台接待客人。

活動當天,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光臨華府廟會和馬里蘭—安徽農業合作展的觀眾超過三千人。本報華盛頓訊

美東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