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資本預測:10年內比特幣價格將達100萬

「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旗下的方舟資本(ARKInvest)發布了一份《Bigiedasof 2023》研究報告,預測比特幣的價格將有望在十年內達到100萬美元。

研報寫道:「我們相信,比特幣的長期機會正在增強。儘管經歷了動盪的一年,但比特幣並沒錯過任何節奏點。它的網絡基本面已加強,其持有人的基礎也越來越長期關注。同時由集中的交易對手方引起的質疑提升了比特幣的價值主張:去中心化、可審計性和透明度。比特幣價格可能在接下來的10年達100萬美元。」

2022年,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市場遭遇多次衝擊,比特幣價格一年內跌去65.41%。但方舟資本和微策資本等華爾街機構則堅定站在比特幣的一邊。這已經不是ARK或其首席執行官伍德第一次對比特幣的上漲軌跡做出如此大膽的預測。2021年5月,伍德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曾首次預測比特幣到2026年將達到50萬美元。2022年初,她將預測提高到2030年100萬美元。

在ARK發布的包含14個科技主題的研究報告中,其中涉及加密貨幣的有4個,分別是數字錢包、比特幣、公共區塊鏈、智能合約網絡。「隨著代幣化金融資產的價值在鏈上增長,去中心化應用程序和為其提供動力的智能合約網絡可能會產生4500億美元的年收入,到2030年市場價值將達到5.3萬億美元。」ARK的報告稱。

ARK在2022年12月和2023年1月也一直非常看好Coinbase,後者是美國第一家上市的加密交易平台,但股價在2022年跌去80%以上。ARK已通過購買約3000萬美元的股票繼續擴大其Coinbase的頭寸。同時,伍德的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瑞士投資產品提供商21Shares去年曾試圖在美國上市現貨比特幣ETF,但在4月遭拒絕。隨後兩家公司5月提交新申請,遭美國證管會(SEC)第二次否決。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