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科爾斯案炒第6名警員 兩消防急救員遭吊銷執照

田納西州孟菲斯的非裔男子尼科爾斯(Tyre Nichols)遭警察毆打致死案中,警方正式解僱第6名涉案警員。此外,當地的緊急醫療服務委員會(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 Board)宣布,兩名隸屬消防局的急救員沒有及時救人,因此吊銷兩人執照。

綜合美聯社與CNN報道,第6名遭開除的是白人警員亨菲爾(Preston Hemphill),他本身也是「蠍子小隊」(Scorpion)成員。現場警員隨身鏡頭拍到的片段顯示,亨菲爾對尼科爾斯使用電槍後,曾經大叫「射中那混蛋了」,又向另一名同袍說「我希望他們跺爆他的屁股」。在這次決定前,亨菲爾已被暫停職務,警方內部調查顯示,他以往也曾多次違反警隊政策,包括沒有遵守指引使用電槍。在亨菲爾遭受處分前,動手的5名非裔警員已經全被撤職,並面臨州府謀殺起訴。

與此同時,急救員朗格(Robert Long)及資深急救員桑德里奇(JaMichael Sandridge)當天也被吊銷執照。緊急醫療服務委員會成員鮑曼(Jeff Bauman)表示,小組3日召開緊急會議後相信,首批急救員趕到事發現場時,尼科爾斯仍有獲救的可能,朗格與桑德里奇這次被處分後,不排除未來還會被追究責任。委員會另一名代表史密夫(Sullivan Smith)也說,即使是未受訓練的門外漢,都能判斷當時情況危急,但朗格及桑德里奇對此視若無睹,沒有履行救人職責。代表田州衛生局的律師吉布斯(Matt Gibbs)表示,從現場情況看來,尼科爾斯明顯情況嚴重,但朗格及桑德里奇沒有及時嘗試救人,這次吊銷執照並非最終結局。

據悉緊急醫療服務委員會在開會期間,參考了消防部門的證供,又觀看了19分鐘的現場閉路電視片段,從中可見尼科爾斯已經無法自行坐直,朗格及桑德里奇在旁卻沒有施救。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