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風暴侵襲南部航班大亂 東北部迎7年來最低氣溫

冰風暴以德州達拉斯-沃斯堡大都會地區為中心,當地受災最嚴重,預計惡劣天氣將至少持續至2日早晨。 美聯社

一場致命的冬季冰風暴31日襲擊南部多州,導致全國範圍近2000個航班被取消或遭延誤,阿肯色州和德州頻出車禍。預計惡劣天氣將至少持續至明天(2日)。與此同時,來自加拿大的冷空氣本周稍晚將抵達東北地區,為區內帶來近7年來未見的低溫天氣。

綜合美聯社、《紐約郵報》和NBC新聞報道,冰風暴以德州達拉斯-沃斯堡大都會地區為中心,當地也成為受災最嚴重的地區。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指出,該地區是美國航空公司(AA)和西南航空公司總部所在地,當天西南航空和美航分別取消了566個和539個航班,兩家航空公司延誤的航班數量則分別為399班和495班。

截至31日下午,進出達拉斯-沃斯堡國際機場的超過900個航班,以及進出達拉斯拉夫菲爾德機場的250個航班或是延誤或是被取消。達拉斯-沃斯堡機場取消的航班數量佔到當天取消航班總數的一半。

國家氣象局稱,此次冰風暴持續時間長,而且強度巨大,影響從南部平原到田納西谷的廣泛地區。惡劣天氣預計將至少持續至2日早晨。德州西部到田納西州西部及阿肯色州當天錄得0.25吋的積冰,部分地區積冰甚至達到0.75吋,給出行造成極度危險的環境。

德州奧斯汀消防局稱收到許多交通意外報告,至少一起為致命事故。轄區包括奧斯汀在內的特拉維斯縣(Travis Count)交通局報告稱,從早上8點起,幾乎每3分鐘就收到一起意外報告。交通局發言人對NBC新聞說,當天幾乎所有事故都跟天氣有關,因為奧斯汀和特拉維斯縣幾乎所有道路都被冰層覆蓋,導致地面極度濕滑危險。

冰風暴也造成樹木損毀和電線倒塌。至31日早晨,德州接到7000多次停電報告,斷電主要是由於電線結冰或被倒下的大樹砸倒。阿肯色州州長桑德斯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她稱州內多地報告電線倒塌,糟糕的路況也造成商業送貨服務嚴重耽擱,德州、俄克拉荷馬和阿肯色3州當天都宣布學校關閉或改為上網課。

與此同時,霍士氣象中心警告稱,本周晚些時候及周末,東北地區將迎來近7年來最冷的低溫天氣。霍士氣象專家表示,未來幾天東北部的氣溫將會大幅下降。來自加拿大的寒冷氣團從3日持續到4日,預計5日早上整個東北地區的氣溫將普遍低於華氏零度。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