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弭市長提案請願書 保經濟適用房和氣候措施

1月30日,波士頓市長吳弭向市議會提交了一份擬議的地方自治請願書,以結束波士頓的城市更新。

如果得到市議會的批準,地方自治請願書將被送交州議會,以供馬薩諸塞州立法機關批準。

擬議的立法將創造新的工具來滿足未來的需求,例如氣候變化適應性基礎設施,並保留波士頓規劃與發展局 (BPDA) 執行限制以保護社區資產(例如經濟適用房和開放空間)的能力。該提案還將通過建立新的章程來提高彈性、可負擔性和公平性,從而更新 BPDA 的法定使命。吳弭市長當天還向市議會提交了一項命令,要求將剩余的城市更新計劃延長兩年,以便有時間立法批準自治請願書。

一是市區重建。擬議的法案將終止基於城市破敗、腐朽或不合標準的條件進行土地征用的能力。它還授權該機構執行現有計劃中的任何條件和限制,以保護重要的社區利益,例如經濟適用房、開放空間和社區用途。

二是新憲章。該立法指示 BPDA 制定和實施涉及三個關鍵規劃原則的計劃:

1)彈性,包括氣候變化減緩和適應;

2)負擔能力,包括建造和保留經濟適用房以及對當地企業的支持;

3)公平,採取社區發展計劃的形式,確保公平分配城市發展帶來的利益,並糾正可能導致城市發展不公平的歷史不公平政策。立法將要求所有計劃都必須得到市長的批準。

三是BPDA 現代化。自2016年以來,波士頓規劃與發展局(BPDA)一直是兩個法律實體的運營名稱:波士頓重建局(BRA)和波士頓經濟發展與工業公司 (EDIC)。該立法將通過廢除BRA和EDIC並將這些實體的權力和職責轉移到一個名為BPDA的新的單一實體來簡化波士頓的準政府實體。正如吳弭市長在她的2023 年市情咨文中宣布的那樣,該立法通過後將合法命名為波士頓規劃與發展署 (BPDA) 的準政府實體預計將由市政府雇員組成,他們工作為城市規劃設計部門,並向規劃主管報告。目前的BPDA員工將在未來1到2年內遷移到這個新的市政府部門。

四是臨時市區更新擴建。當天提交的命令需要市議會、BPDA 委員會和聯邦住房和社區發展部的批準,將對12個現有城市更新計劃區域的保護延長到當前日落日期2023年3月31日之後。延期將保護現有的土地使用保護措施,並為自治請願書的通過留出時間。一旦通過,臨時延期將持續到2025年3 月31日,或直到擬議的自治請願書通過。

據介紹,在上周的 023 年城市狀況報告中,吳弭市長宣布了規劃和發展的新方向,以確保彈性、可負擔性和公平目標指導城市的發展。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