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安心祝福包贈弱勢家庭

在領取平安祝福包時,有居民雙手合拾表達感恩之情。記者黃偉江攝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慈濟舊金山支會帶著新年禮物,再度來到三藩市華埠,向230戶弱勢家庭捐贈安心祝福包,讓大家感受到愛與溫暖,閤家歡樂過春節。在領取平安祝福包時,有居民雙手合拾表達感恩之情。

出席捐贈活動的,除了美國總會前執行長陳濟弘、慈濟舊金山支會的志工,還有經文處副處長朱永昌、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中華民國駐舊金山辦事處副處長、金山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僑務委員林馬玉冰、趙炳賢、雙十國慶籌備會共同主席林炳昌、美洲秉公總堂總理周達昌、元老陳夏儀、代表余武良、合和總會館主席謝躍池、通事余文海參與慈善派發活動。

慈濟舊金山支會向讓華埠230戶弱勢家庭送出平安祝福包,有10多樣中國新年年貨,包括:食用油、冬菇、黑木耳、利是糖、金針菜、笑口棗、豆腐、白蓮子、紅棗、粉絲、腐竹、素面、冰凍素食火雞等。寓意在新的一年十全十美、美滿幸福。捐贈的禮物當中,230隻五磅重的素食火雞來自南加All Vegetarian Inc,豆腐來自灣區Joyco International Inc。

慈濟舊金山支會負責人林育貞表示,三年多來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帶來社會經濟層面的衝擊,對於弱勢和特困家庭雪上加霜,慈濟對社區關懷和愛的腳步從未缺席,遍及獵人角/灣景區、華埠等地,只要有需要,聯繫慈濟舊金山支會,都會積極響應,並提供經濟上的援助,這包括曾經對當地多場公寓火災的受害家庭實施經濟救助。另外,三年來慈濟人文學校的服務也從未中斷。

經文處副處長朱永昌表示,慈善派發活動,體現慈濟的愛心與大愛精神,為華埠貧苦弱勢家庭送出愛心與溫暖。12年來,慈濟舊金山支會派送華埠劉貴明小學弱勢家庭從未間斷。

他說,慈濟在台灣不僅是代表性的慈善宗教團體,也是良善力量的具體顯現,慈濟舊金山支會也是經文處很好的急難救助合作夥伴之一。只要僑民有困難,都通過慈濟舊金山支會提供援助,經文處對此深表感謝與敬佩。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