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女童遭土狼襲擊 事件頻發公眾須關注

南加州伍德蘭山(Woodland Hills)一戶民宅門口監視器捕捉到驚險畫面,該戶民宅主人的兩歲女童在自家前草坪前遭遇土狼攻擊,險些被拖咬走。

據KTLA 5報道,女童的父母Shira和Ariel Eliyahuo指出,當時他們剛從學前班返家,車子停放在家門口,他們先將女兒從汽車座椅上抱下車,當將玩具收進車內時,一隻土狼迅速跑向蹣跚學步的女兒,咬住她的大腿,將她的臉朝下拖至人行道上,女孩大聲尖叫求救,父親Ariel跑過來救她,大聲喊叫將土狼嚇跑。

女孩的母親Shira解釋說:「丈夫剛轉身進車收東西就聽見女兒的尖叫聲,原本還以為是她摔倒了,結果驚見一隻土狼正在攻擊她。」

父親Ariel朝土狼扔擲石頭,但牠似乎有恃無恐,還在附近逗留一陣子。

Shira說:「女兒左腿有多處刮痕,其中一條很深,我們不得不去急診室替她注射狂犬病疫苗。由於土狼拖咬著她,所以臉部也有瘀傷。」

週五晚間當記者前往採訪時,一隻土狼突然出現在這家人的門前,Ariel將土狼趕回灌木叢中。

這家人坦言,他們對不斷潛伏在附近的無數土狼感到厭倦,想要防止類似恐怖襲擊事件不再發生在另一名孩子身上,更希望城市能夠立刻採取行動將土狼從社區內誘捕或驅趕走。

《洛杉磯時報》報到,加州漁業和野生動物局公共信息負責人福伊(Patrick Foy)表示,該局正在與洛縣動物保護與控制中心合作尋找土狼。

福伊指出,調查人員正在檢測女童衣服上的咬痕,希望能找到攻擊土狼所留下的DNA。目前野生動物保護官員正使用飛鏢步槍追捕和測試任何捕獲到的土狼,查看其DNA是否與攻擊女童土狼相匹配,一旦發現後會實施安樂和狂犬病檢測。

福伊坦言,洛縣今年共發生七起土狼襲擊人類事件,還有無數起襲擊寵物事件,他建議居民不要餵食土狼,或潛在土狼獵物例如兔子,確保寵物食品安全和建造至少八呎高的防郊狼圍欄。詳請可參閱:keepmewild.org。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