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2022|英格蘭8強鬥法國 修夫基:挑戰世界冠軍

 科頓(右)交出兩次助攻。 AP
科頓(右)交出兩次助攻。 AP

 

卡尼攻入2:0。  AP
卡尼攻入2:0。 AP

 

沙卡射成3:0。  AP
沙卡射成3:0。 AP

 

倫敦球迷享受勝利喜悅。  AP
倫敦球迷享受勝利喜悅。 AP

 

修夫基相信球隊有力挑戰法國。  AP
修夫基相信球隊有力挑戰法國。 AP

 

 

英格蘭在世界盃十六強清脆地以3:0氣走塞內加爾,八強遇上兩屆冠軍法國。修夫基喜見球隊今場保持不失球,強調三獅軍團上下已經準備就緒挑戰世界盃冠軍法國。

佐敦軒達臣、卡尼及布卡約沙卡各入一球,加上菲爾科頓交出兩次助攻,幫助英軍以3:0氣走非洲兵塞內加爾。這是英格蘭自去屆世界盃、歐國盃之後,再一次在淘汰賽階段獲勝。

修夫基指,過去幾年英軍吸收經驗,現時落場比賽很有自信,下一步就是挑戰法國:「我們今場有入球,保持零失球,實在值得稱讚。我們知道自己的定位,也知道對手的實力。八強面對法國是最刺激的比賽,是英格蘭遇上最大的挑戰。他們是世界盃冠軍,擁有充足人腳,而且很難射入他們的大關,這是最好的測試。」

除了英格蘭對法國,上綫八強有阿根廷對荷蘭,都是精采戲碼,修夫基表示:「這兩場八強都是有歷史傳統的勁旅交手。英格蘭的足球歷史與他人相比不算很好,但很高興我們可以和對手合組精采對碰。麥巴比是世界級球星,基沙文是天才球星,還有基奧特都非常出色。加上他們有優秀中場,可以說是三綫都有足夠人腳。」

英格蘭今次鬥法國,是繼一九八二年世界盃之後,事隔四十年再和對方交手。當年英法在分組賽交手,英軍3:1贏波,白賴仁笠臣包辦兩球。四十年後再交手,今代主力卡尼說:「淘汰賽沒有一場容易踢。現時英格蘭有出色新星及有經驗的球員,如果我們想贏冠軍,一定會遇上世界最佳球隊,現在就要面對法國了。」這場英法八強大戰,將在香港時間十二月十一日(周日)凌晨三時上演。

立即下載 | 全新《星島頭條》APP : https://bit.ly/3yLr

 

即時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