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席CEO意外去職 Salesforce股價大跌

Salesforce Inc股價1日收市報147美元每股,跌8.27%。該公司聯席CEO泰勒(Bret Taylor)突然去職令華爾街措手不及,並引發對擁有兩位領導人的優點的擔憂。

他上任僅一年,恰逢這家軟件公司營收成長放緩,因為面臨來自微軟(MSFT-US)等公司的激烈競爭、美元走強以及企業在高漲的通貨膨脹中削減開支。

至少有17家券商下修了該股的目標價,其中降幅最大的是摩根大通分析師,將目標價下修45美元至200美元。

Jefferies分析師表示,出人意料的去職代表「三年內兩次離職的聯合CEO模式行不通」。

泰勒是一名科技業老兵,曾在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META-US)擔任技術主管並擔任Twitter Inc的董事長。

班尼歐夫(Marc Benioff)於2021年任命泰勒為聯席CEO,接替在疫情爆發前卸任的甲骨文主管布洛克(Keith Block)。

泰勒參與了Salesforce的軟件開發,可幫助企業有效地管理客戶互動,並且是該公司以277億美元收購職場訊息傳遞平台Slack Technologies的主要推動力。他擔任過營運長和產品長。Needham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基於他在產品方面的領導作用,我們認為這次領導層變動是一次重大打擊。」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