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八年 威廉王子夫婦訪問美國

威廉和凱特訪問美國。法新社

英國王儲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在新的種族歧視爭議下,於12月1日展開8年來首度訪問美國的行程。此前威廉的教母對一名女性發表有關種族和國籍的爭議性言論,引發軒然大波。

法新社報道,威廉夫婦搭乘的英國航空班機在當日下午2時過後不久抵達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兩人這趟為期3天波士頓旅程的重頭戲,是2日晚間眾星雲集的「為地球奮鬥獎」頒獎典禮。然而在哈里王子與梅根提出種族主義指控後,威廉王子高齡83歲的教母赫西又掀起一波種族歧視爭議,讓威凱此行蒙上陰影。

這對王室夫婦的發言人在波士頓表示:「種族主義在我們的社會沒有立足之地。這些言論令人無法接受,這名侍臣立即辭職是正確的決定。」這名發言人補充說,威廉並未參與相關決定,但他「認為這是正確的做法」。麻州州長在波士頓迎接威凱夫婦,他們隨後將在波士頓市政廳會見波士頓市長、美國氣候特使和已故總統甘迺迪的女兒、美國駐澳洲大使卡洛琳.甘迺迪。

《每日郵報》報道指,威廉表達了在波士頓主持「為地球奮鬥獎」的喜悅。「凱特和我都十分高興,今天能和各位在一起」,他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波士頓這美好的城市執行任務,我們將為本周五舉行的『為地球奮鬥獎』開始倒數。」而白宮已表示,美國總統拜登2日將會見威廉夫婦。

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9月辭世後,新國王查理斯三世繼位,40歲的威廉也成為新王儲,此行是他成為英國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後的首趟海外訪問行程。

威凱上一次訪問美國是在2014年,當時去了紐約和華盛頓,美國時任總統奧巴馬和他的副手拜登在白宮設宴款待。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