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有心理疾病學生退學 耶魯大學吃官司被控歧視

耶魯大學被控歧視有心理疾病的學生,包括施壓某些學生退學,隨後對那些尋求復學的學生強加不合理的負擔。 資料圖片

耶魯大學在30日所提起的一項聯邦訴訟中被控歧視有心理疾病的學生,包括施壓某些學生從這所名校退學,隨後對那些尋求復學的學生強加不合理的負擔。

根據美聯社的報道,3個團體代表耶魯在籍學生及校友在康州聯邦地區法院所提起了此項訴訟,這些學生及校友不尋求任何損害賠償金,而是要求改變耶魯大學的退學政策。

該訴訟稱,「耶魯大學的退學政策和做法把有心理疾病的學生從耶魯推出去,對那些已退學的學生施加懲罰性的後果,並對那些在退學後尋求復學的學生強加不合理的負擔。」

該訴訟聲稱「對於來自於條件不太好背景學生所強加的負擔最為苛刻。此案原告方聲稱,耶魯大學有必要實施一項處理有心理健康服務需要學生、對個別學生更加包容的的流程。

康州殘疾人權利(Disability Rights Connecticut)是發起訴訟的3個團體之一,該團體律師兼執行主任多夫曼(Deborah Dorfman)表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他們的心理疾病將會對他們產生不同影響。」多夫曼指出,他們倡導對每個學生進行單獨的評估,並倡導充分考慮也許對學生有利的所有各種可能的合理便利。」

耶魯大學發言人皮爾特(Karen N. Peart)表示,該校教職員工和領導人對這些學生非常關心,她在一份書面聲明中稱,「耶魯大學深信我們的政策符合所有適用法律和規定。我們一直致力於對學生的感情和財務狀況反應靈敏的各種政策變化。」

因應《華盛頓郵報》一篇有關學生心理健康和耶魯大學退學及復學政策的文章,耶魯大學校長沙洛維(Peter Salovey)在11月16日給校友的一封信中說,各高校最近幾十年發現要求提供心理健康服務的需求激增,這種情況因新冠疫情進一步加劇。沙洛維表示,耶魯大學自那以來已放棄了已退學學生申請復學前必須在另一所大學選修兩門課程的要求。

沙洛維表示,他們還通過其他方式為尋求復學學生簡化相關流程,包括放棄與復學委員會主席進行資訊式面談(informational interviews),學生們抱怨這種面談可能很嚇人,沙洛維還提及其他政策變化,包括為學生增加更多的心理健康輔助服務。

不過,原告方說學校需要做更多的事情。

該訴訟聲稱,尋求獲得心理健康治療的在籍學生及校友被告知,如果他們抵制自願退學的話,那 這不會看起來不錯的。

該訴訟尋求獲得變成一項集體訴訟的認證,最終代表超過1300名耶魯大學在籍學生及校友。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