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送物資到遺址 曼哈頓廚師患重病

紐約世貿中心發生911恐襲後3天,曼哈頓廚師穆根(John Moogan)前往重災區,義務為救援人員送上食物和保護衣物,豈料自己卻因此吸入有毒塵埃,導致患上癌症等多種嚴重疾病,目前正急需當局批出他的醫療救助,讓他與病魔搏鬥。

《每日新聞》報道,世貿中心遇襲後現場遍地瓦礫,空氣中布滿毒塵和其他有毒物質,助人心切的穆根沒有多想,就趕到現場為救援人員送上一盤又一盤的食物,以及數盒襪子、手套和口罩。

育有4名子女、現年57歲的穆根沒想到因此而染上多種疾病,他2011年確診患癌,右邊肺部大部分被切除,他初時還以為是與吸煙習慣有關,2019年再患上自身免疫力失調症,醫生認為他患病與911當時的救援有關。

穆根說,今年4月醫生再在他的淋巴結和腎上腺發現腫瘤,而且增長速度極快。在他健康急速惡化之際,本月初正式獲「世貿中心健康計劃」確認他為「首批救援人員」,但仍要等候當局審批對他的資助。穆根表示,目前要經過篩查才能獲得他必須的治療,鑑於他的狀況,時間可謂十分緊迫。他希望趕及在下周,他進行5天放射療程之前可以獲得審批。

對於當日不計後果前往911遺址救援,穆根說,「這無關英勇,我只是想做點甚麼去幫助別人。」

本報訊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