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近5萬助教罷工 本科生同情理解

隨著近48,000名加州大學研究生助教從上星期起展開罷工,許多大學課程紛紛遭取消,本科生的反應似乎存在分歧。由於本學期即將結束,一些人擔心他們的成績和學習會受到影響,並繼續參加任何尚未取消的課程。其他人則逃課並加入糾察線以聲援罷工者。

 教育網站EdSource報道,中午時分戴維斯加州大學(UC Davis)校園裡的學生人流不斷,很多學生應該知道罷工之事,即使他們沒有參加。在繁忙的咖啡館裡,三年級人類發展專業學生Noura Sabbagh說:「我想支持研究生。戴維斯加大可能在學術上很好,但不擅長支持學生。」 

然而,Sabbagh說她無法響應罷工者要求逃課的呼籲,因為她不能學期將結束時缺課。她正在與其他學生分享資源,以幫助他們了解罷工的原因。當被問及她的課程是如何受到影響時,Sabbagh說:「我的教授們沒有提供很多的幫助。我今天本來要參加考試,教授首先說,如果延期,我們會通知你。但後來什麼消息也沒有。」她覺得最初考慮推遲考試的是因為工作流程問題,而不是暗示對罷工研究生的支持。

 在柏克萊加州大學(UC Berkeley),大批罷課學生在校園遊行,發出的響亮歡呼聲在學校的主要入口和鐘樓周圍引起共鳴,數十名學生徘徊在遊行人群周圍,或加入口號或拍照。

但在校園的其他地方,學生們繼續他們的日常一天。一些學生像平常一樣在筆記本電腦上做功課。在小馬路德金學生會大樓內,學生們經常可以一次學習幾個小時,沒有一張桌子是空的。

校園裡的許多學生,無論是否在遊行隊伍糾察線上,都穿著T恤或舉著支持罷工的標語。

該場罷工於11月14日早上開始,參與者包括這個加州優秀公立大學系統的博士後學者、研究生助教、研究生研究人員和學術研究人員。他們參與教學許多本科課程,並經常在課程中主持討論部分。這些學生隸屬於美國汽車工人聯合工會(UAW),通過罷工向校方要求更高的工資、更多的福利和工作保障。

目前尚不清楚各所加大校園有多少課程被取消或受到罷工影響。柏大公關部負責人說:「我們沒有數據。所有信息都是不完整的。我們希望在本周末之前對整體狀況有更好的了解。」加州大學系統堅稱,校方與工會真誠地進行了談判,並提議雙方進行調解,以解決談判桌上的幾個問題。

加州大學專門提供有關罷工信息的網頁上寫道:「在整個談判過程中,加州大學認真傾聽了工會的擔憂並真誠地進行了協商,正如迄今為止達成的許多臨時協議所表明的那樣,包括關於UAW指控的主題。儘管有這些毫無根據的說法,加州大學仍然致力於繼續其真誠的努力,盡快與UAW達成協議。」

一年級物理博士生Hadley Santana Queiroz是參與罷工的學生之一。Santa Queiroz說,她所在的部門支付的工資高於基本工資,而並非柏大所有部門都能有這福利,「這仍然只能勉強夠住在本地」。她補充說,僅房租就花費了她一半以上的收入。

除了要求提高工資外,Santana Queiroz的罷工訴求還包括要求加強學生調解程序。本科一年級學生Solan Castro也沒有上課,而是站在糾察線上。即使期末考試即將到來,他也不擔心罷工會如何影響他的成績。研究公共衛生和分子細胞生物學的Castro說:「許多教授開放了更多的辦公時間,這也是為了聲援研究生導師。」

 入讀柏大的幾個月來,Castro了解到研究生往往是本科生成功的關鍵。他向記者說,最近了解到校園裡的一堂課,有些學生至少掛了三次,只有在研究生導師介入並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額外幫助時,這些學生才能夠考試合格。本報訊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