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館老闆智勇雙全 助警擒賊救出房東

店家監控顯示一名竊賊正在櫃檯收銀機翻找現金。NBCLA電視畫面

南加內陸科羅納市一間泰式餐館老闆和兒子日前齊力對抗小偷,同時拯救出遭綁架的女房東,他們坦言會冒險而行是因為不想再淪為竊盜案件的受害者。

NBC 4報道,感恩節凌晨4時左右,「Thai Tuk Tuk」泰式餐廳監控攝像頭顯示有兩名蒙面男子闖入店內,另一台攝像機則顯示一名竊賊正在櫃檯收銀機翻找。

竊賊對警報器作響根本無動於衷,在逃逸前迅速偷走值錢物品。

警方指出,當時住在附近的房東收到警報,當她抵達現場並試圖干預時,歹徒用槍指著她的頭,拿走手上手機,接著將她綁架拖進車內。

片刻之後,餐廳老闆和兒子抵達現場。餐廳老闆的兒子說:「當我們到達店時,發現他們正綁架女房東駕車離開,於是我們決定尾隨在後。」他說:「當歹徒們開始意識到我們在後面跟蹤時,開始在91公路上高速狂奔。」

餐廳老闆父子途中一直和警察保持通話,指引他們方向。

多虧他們的指引,當竊賊將車棄在公路路肩上準備徒步逃逸時,警察剛好抵達現場將三人逮捕,女房東得以獲救。

餐館老闆兒子強調,這是他們的店第三次遭竊,冒險這樣做是忍無可忍,不想再成為受害者。目前尚不清楚收回多少現金。

警方表示,三名男子均來自洛杉磯縣,已被拘留,保釋金訂為一百萬元。洛杉磯訊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