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華埠天后廟街 箏聲鶴舞與民同樂

參與本屆「箏聲樂儀·鶴舞樂康」匯報演出的部分學員。資料圖片

再次徜徉在異鄉的一條百年老巷,聽一番千年古樂肆意飛揚。周日(11月27日)下午2時,第五屆「箏聲樂儀·鶴舞樂康」匯報演出,將重返三藩市華埠天后廟街(2 Waverly Pl)Clarion音樂中心,舉辦一場約2小時的古箏免費演出。

「本場匯報演出,是三年艱苦抗疫以來,以箏相聚的一場盛會,表達疫情無情人有愛的大愛情懷及音樂的巋然不朽。」導師房奕介紹,這次由醉楓堂國際藝術協會、北美嶺南畫學會、劉濟榮藝術基金主辦的學生匯報演出,融合了中西樂器的元素,選取瑤族、西域風情的曲目,並展現了疫情期間,學生們堅持學習古箏的精神面貌與教學成果。

房奕導師表示,古箏是一件充滿了中華民族的智慧和創造力的樂器,為孩子們舉辦 「箏聲樂儀·鶴舞樂康」音樂會,期待孩子們在古箏美妙樂聲中陶冶性情、修煉禮儀,能像舞動的仙鶴一樣優雅。有家長表示,雖然孩子們生在美國,但從小給機會讓他們接受中華傳統文化的熏陶,對培養孩子的藝術素養起到重要作用。

疫情前,華埠訪客中心曾對房奕舉辦的師生古箏演出進行了推介,嶺南畫派大師歐豪年、簡國藩、鄭澤傑、蕭日明等蒞臨觀賞,對學員們的演奏稱讚有加。華埠訪客中心主任陳瑛傑表示,疫情期間,訪客中心推廣華埠的工作從未中斷,曾舉辦亞太藝術節、功夫節、美食節等活動,很高興華埠在繼周六(26日)在都板街上舉辦華埠「名店巡禮」後,再有古箏國樂在天后廟街登臺亮相,節目不斷,對疫情後華埠經濟重啟吸引遊客起到積極的作用。本報記者黃偉江三藩市報道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