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暴力阻止總統權力交接 「驕傲男孩」首名成員認罪

極右組織「驕傲男孩」的成員貝爾蒂諾(左二)承認,密謀在2020年大選後暴力阻止總統權力移交,他是該組織中第一位對煽動陰謀指控認罪的成員。 美聯社

一名北卡男子6日對自己與右翼組織「驕傲男孩」(Proud Boys)其他成員合謀採用暴力手段阻止2020年大選後總統權力和平轉交的指控認罪,成為「驕傲男孩」組織第一名對共謀暴亂控罪認罪的成員。

根據美聯社和《華盛頓郵報》的報道,在華盛頓舉行的一次聽證會上,現年34歲的貝爾蒂諾(Jeremy Joseph Bertino)同意配合司法部對「驕傲男孩」領袖在去年1月6日國會騷亂中所起作用的調查。貝爾蒂諾也對在北卡州非法擁有槍支的指控表示認罪。聯邦地區法官凱利(Timothy Kelly)接受了貝爾蒂諾對兩項控罪的認罪,並同意釋放他,直至貝爾蒂諾量刑聽證會舉行為止,量刑聽證會尚未敲定日期。

篇幅兩頁的指控文件稱,從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貝爾蒂諾蓄意組織、密謀、結盟並同意「驕傲男孩」領袖們及已知和未知的其他人的意見,通過暴力手段反對美國政府的權威,以及通過暴力手段推遲執行權力移交的法律。

司法部檢察官肯納森(Erik Kenerson)稱,根據貝爾蒂諾一案的聯邦量刑指南,建議對他判處51個月至63個月之間的刑期。

「驕傲男孩」前全國主席塔里奧(Enrique Tarrio),與4名下屬已被控陰謀煽動罪。在與國會騷亂有關的一系列起訴中,此罪名屬於最嚴重之列, 這5人將於12月份受審,其中部分人跟特朗普鐵桿支持者有聯繫。

貝爾蒂諾曾是塔里奧的親信,他此次認罪並承諾提供合作,成為司法部對塔里奧等5人發起的調查行動中一名潛在的關鍵證人。鑒於貝爾蒂諾證詞的敏感性及潛在意義,檢察官們已同意,如果他提供實質性的合作,那 在量刑時有望獲得從輕處理,並可能讓其加入司法部一項證人保護計劃。本報訊

美國